最佳高息ETF揭曉!每月領錢、殖利率最高衝破10%,22個存股組合一次收錄

與其寄生上流,不如找個有錢有能力的乾兒子(ETF),能持續無條件奉養才是最重要!...

與其寄生上流,不如找個有錢有能力的乾兒子(ETF),能持續無條件奉養才是最重要!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韓國電影「寄生上流」,描述一個没有錢的家庭,他們全家人用各種不同的手段寄生在上流家庭賴以存活……財經雪倫「投資嗨什麼」中分享,與其寄生上流,不如找個有錢有能力的乾兒子(ETF ),能持續無條件奉養才是最重要!如何找到可靠的乾兒子?投資達人股魚 透露,符合的ETF要有兩個條件:一、高殖利率 ;二、高配息 次數。

其中,能持續配出高殖利率是關鍵指標,如許多號稱「高股息」的ETF,殖利率很少低於4~5%,也些甚至超過10%;其次是確保「定期」能收到足夠的現金運用,配息次數當然愈多愈好。

善用配息頻率,混搭ETF賺更多

目前各大投信推出的組合式產品,都可以組合成月配息。如元大高股息(0056)、元大臺灣ESG永續(00850)、元大台灣高息低波(00713),就是一個完整的組合。不過,也有一檔就可以達到每月配息的目標,如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

如果不喜歡組合只限同一家投信怎麼辦?股魚也整理另一張表格,以殖利率大於5%為篩選基準,列出混搭的月配組合,裡頭包括百萬人氣ETF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最近殖利率衝破10%的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都含括其中。債券型ETF部分,包括復華新興企業債(00760B)、復華公司債A3(00789B)、元大AAA至A公司債(00751B)等皆是重點選項。

資料提供/股魚

資料提供/股魚

資料提供/股魚

資料提供/股魚

◎本文內容已獲 投資嗨什麼財經雪倫 授權,未經同意禁止取用轉載。

│更多精選推薦↓↓↓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七夕「2大女神」生日!招桃花、小孩乖乖 祭拜攻略神公開

冷氣不涼又漏水、電費暴漲...「2原因」揭真相!冷氣「省電撇步」一次揭

6旬翁長期下背痛、腳麻無力,就醫竟腰椎滑脫...服藥無效!採微創手術除病灶

食物中毒「四來源」吃一吃又嘔吐、拉肚子...4招預防!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