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屋超級攻略/破解不實話術:現在不買,以後就買不起了!

房價只漲不跌,現在不買,以後更買不起?Location不是最重要的,進場Timing才是關鍵?「國際超級房仲」Zack教你看懂局勢,掌握買屋、賣屋、換屋的關鍵技巧。《破解黑心話術【購屋 超級攻略】》精彩試閱:

「現在不買,以後就買不起了」,只要跟仲介或代銷打過交道的人,基本上肯定聽過這句話,其他還有像是「今年不買,明年更貴」、「現在不買,永遠都是高點」、「薪水永遠跟不上房價」諸如此類的,都是房產業者經典的恐嚇式行銷話術,尤其是在多頭市場對買方販售恐懼,真的是業績的萬靈丹,買方會因為陷入焦慮而慌張進場,就算不合理的加價也願意追高、還會覺得自己賺到,所以這類恐嚇話術始終能在房市多頭無往不利。

圖/freepik

圖/freepik

這種「喊多」、「看漲」的行銷訴求之所以有用,也是因為人人都希望買了房子價格會漲,誤以為自己的財富可以跟著自住房起飛翻倍,因此業者便看中了這樣的心態,在銷售時不斷地對買方宣揚房價只漲不跌的論點,尤其相當多老業務會對房仲菜鳥說:「我賣房子二、三十年了,從來沒看過房價有跌過」,完全隱瞞房價有六次下跌紀錄,這種睜眼說瞎話還理直氣壯的老油條房仲,就是為什麼消費者會對房仲印象越來越糟糕的原因之一。

不過,這邊也要先恭喜你,因為像這種「現在不買、以後就買不起」、「未來房價長期還是漲」等不實話術,你現在不但能輕易破解,還可以清清楚楚地說出反駁理由,讓這個對大多數人都有效的恐嚇話術,再也無法在你身上起作用了。同時,這種不實話術最近也慢慢變得不再管用了。

一方面是2022年第二季市場降溫後,對房價失去信心的買方,不但對喊多喊漲的論調感到麻木,也會對無腦喊多的業者感到反感,因為就算業者再怎麼看好房價上漲,但眼前的現況就是交易量萎縮,因此房價進入空頭開始全面下跌,也只是時間的問題。

二方面則是現在網路資訊實在太透明了,除了很多證據都可以Google到以外,我也盡量在自己YouTube頻道內,幫消費者破解大量常見的、最新的不實話術,幫助粉絲掌握正確知識、預防買高賣低,也讓房地產 市場慢慢回到正軌,讓那些素質較差、只會無腦喊漲的房仲與代銷,漸漸被更識貨的消費者淘汰。

《破解黑心話術【購屋超級攻略】》圖/采實文化

《破解黑心話術【購屋超級攻略】》圖/采實文化

本文摘自《破解黑心話術【購 屋超級攻略】》,由采實文化出版

延伸閱讀

別讓自責成為一種習慣!透過三種意象訓練,讓壓力歸零

放過自己的正向練習/以「自我」為中心,才能得到「真正的安全感」

熟齡族辦房貸 試試老少配

退休後兒女成家、退休金也不夠去養老院,最終只能「被迫獨居」?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