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ETF 0050配息創新高!「這時機點」進場最好

「國民ETF 」元大台灣50(0050)2021年度下半年配息 每股擬配發3.2元,創下半年配以來,同期最高分配收益金額,於今(21)日除息。若股價以150元計算,殖利率約2.1%,合計2021年配息3.55元,預計參與除息人數將超越35萬人。投資達人麥克連指出,受惠指數創新高,投資0050不僅可賺股息,價差表現也很可觀。

對投資人來說,領息與股價有關, 買進價格越高,殖利率越低,反之亦然。 圖/報系資...

對投資人來說,領息與股價有關, 買進價格越高,殖利率越低,反之亦然。 圖/報系資料照片

KD值50以下交叉向上 逢低買進0050

對投資人來說,領息與股價有關, 買進價格越高,殖利率越低,反之亦然。因此,投資0050分為兩種角度。首先,純領股息,建議逢低買進,如果懂得觀察大盤走勢,隨著盤勢下跌變動進場加碼,建議觀察KD指標,依照過往統計, 只要KD值處在低檔,即代表股市位階偏低,股價便宜。

他說明,當K、D值在50以下,K值往D值交叉向上,此時是進場買進訊號,一般來說,每月至少出現一次好機會,不需要時刻盯盤,每天花幾分鐘關心即可,當K值與D值出現交叉向上前,必會先經過下跌階段,如果發現指數或0050價格持續走跌,代表近期內都可以買進。

透過技術分析觀察K、D值的走向判斷買賣點,是投資達人麥克連的操作方法。 
 圖...

透過技術分析觀察K、D值的走向判斷買賣點,是投資達人麥克連的操作方法。 圖/麥克連提供。

如果投資人要賺價差,買進點位是在KD值交叉向上的地方,賣出則是KD值開始在80以上交叉往下的地方,麥克連說,「通常KD走到80,代表指數偏高」。前提千萬不要賠本賣,一時的下跌會由股息彌補持有的損失,股價最後會隨大盤向上攻而回神。

第2、3季進場好買點 股息價差兩頭賺

如果看不懂技術分析也沒關係,麥克連透露,也可以定時定額、分批買進,一般來說,第2、3季通常是大盤指數低位階的時期,可謂進場好時機,相對來說第1季和第4季指數通常比較高。麥克連建議,如果上班族、退休族計畫每月買,可以逢高點時降低買進金額,假設每月計畫投資5000元,第1、4季投入2500元,第2、3季投資7500元,逢低多買。

大盤走勢牽動0050股價表現,麥克連分析,今明兩年市場環境,除非聯準會升息過快,以目前市場預估2022年將升息4次,但如果升息飆升至6次,便不利於0050走勢。

聯準會升息速率維持正常水平,高點可能落在明年底至後年初,一般來說,升息後指數會下跌,所以第2、3季指數會偏弱,但當大家習慣升息步調,股價又會開始往上漲,預估第四季股價會再次回升。想看更多ETF的投資建議,請見《橘世代》【理財攻略】

下一個0050 ETF投資進階必懂

延伸閱讀

每週一動/躺在床上就能做 舒緩肩頸不求人

「這款」ETF大爆紅 2022還不知絕對落伍!

倒數10天!「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全新燈會饗宴搶先看

走訪淡水「真正老街」-慢步細品百年文物底蘊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