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台灣5G+(00881)嶄露頭角!零股交易僅次台積電

國泰台灣5G+(00881)經歷上周掛牌激情,今天量能雖降到13萬張,但規模持續成長,小增到139億元,另觀察小資族 、存股族偏好的盤中零股交易 ,對於該ETF興趣更是濃厚,合計今天00881盤中零股成交達30萬股,高居第二;已連兩天超越規模更大的元大台灣50(0050)及元大高股息(0056)。

小資族、存股族偏好的盤中零股交易,對於該ETF興趣更是濃厚,合計今天00881盤...

小資族、存股族偏好的盤中零股交易,對於該ETF興趣更是濃厚,合計今天00881盤中零股成交達30萬股,高居第二 圖/報系資料照片

00881上周10日掛牌後,初次級市場買盤火爆,今天受該ETF籌碼持續釋出、靠攏淨值而有高於大盤的跌幅下,買盤雖略為降溫,成交量降至13萬張,不過規模穩步成長,最新結算出的規模逾139億元,較上周五的135億元再增加,表現並不受行情走跌影響。

另外值得注意是,00881上市三天的盤中零股買盤逐步升溫,今天排名再衝高,全天共成交30萬股,是僅次於權王台積電54萬股的零股交易第二熱門股。此前掛牌首日和次日,00881盤中零股交易各18萬股、24萬股,排名第六及第三。

上周五00881零股人氣僅次於台積電和聯電(2303),已首度出現其他ETF零股買盤超越0050和0056,到今天00881持續超越兩檔更大規模的人氣ETF,反映小資族、零股族更有興趣。

至於盤後零股,00881今天才首度超越0050和0056,登上ETF盤後零股人氣第一。三檔零股成交量分為1.8萬、1.7萬及1.6萬股。

業界人士觀察,00881零股買氣衝,除了和5G、配息 題材有關,不排除也和台積電17日除息有關。

日前國泰投信廣宣便以此為號召,訴求00881是所有投資台積電的ETF「最低價」的一檔,而觀察台積電除息前夕,內資買盤強勁,上周台積電盤中零股為10月26日新制開放來單周最多,今天仍有50多萬股買盤,同步帶動相關ETF受到關注。

國泰台灣5G+14日盤中零股交易排行第二。 資料來源/CMoney

國泰台灣5G+14日盤中零股交易排行第二。 資料來源/CMoney

|更多精選延伸

總是擔心老後的健康、理財與生活嗎?立即訂閱「橘世代電子報」,讓你雙週獲得一封退休準備精華好文>>>點選訂閱

延伸閱讀

橘世代.迪卡儂》氣色好、體態好、不顯老 名師好動課!

橘世代.MUJI無印良品》不怕斷捨離的專家收納課

超好拍!9大必拍網美景,玻璃迷宮、芒花海全在台中「綠肺中央公園」

社區據點教蓋房?-8旬嬤巧手,四色牌搭「古厝」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