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要買保險嗎?旅平險也能算在保障範圍嗎?

登山險理賠,含特定事故。 圖/freepik

登山險理賠,含特定事故。 圖/freepik

許多民眾喜歡登山健行 ,不過山上氣候難測也較容易發生難以預測的意外,且民眾登山受困、意外事故等原因需要救援的事件頻傳,保險業者提醒,民眾要投保登山綜合保險 ,較有保障。

保險業者表示,登山綜合保險除涵蓋傷害保險、旅平險的意外事故保障外,也特別包含民眾從事登山時可能面臨的特定事故,如登山造成的中暑、高山病、凍傷等,這些事故在山裡發生時,難以即時提供醫療照護,也容易導致死亡、失能或後續治療,這些費用損失可透過登山綜合保險提供保障。

除醫療、死亡保障外,登山受困也容易遇到需要緊急救援情況,像是搜尋費用、運送傷患下山所產生的費用,這些費用基本上也可透過登山綜合保險的「緊急救援費用保險」協助分攤,民眾可斟酌額外加保。此外,要注意直升機救援為政府編列公家預算,並不在保險保障範圍。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