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昇輝:「股票」是最適合凡夫俗子的投資工具!

到底該幾歲退休?又該準備多少退休金才能安心退休呢?

理財專家施昇輝 建議,不要用「年齡」作為退休標準,而應是檢視自己所做的退休理財準備,條件是否足夠完善。

此外,施昇輝尤其特別提醒的是,關於理財工具的選擇,除了生活緊急預備金之外,絕對不要存定存,因為定存只會讓你的定存利息被通貨膨脹吃掉,甚至可能成為下流老人,而股票 還是最適合凡夫俗子的投資工具。

理財專家施昇輝建議,不要用「年齡」作為退休標準,而應是檢視自己所做的退休理財準備...

理財專家施昇輝建議,不要用「年齡」作為退休標準,而應是檢視自己所做的退休理財準備,條件是否足夠完善。 圖片來源 圖/unsplash

施昇輝指出,當房子和保險都準備好時,就可以開始為退休金做準備了,擁有足夠的保險非常非常重要,但保險不該和儲蓄、投資綁在一起,保險純粹就是保險,要回歸急難救助的本質,若把保險作為賺錢的工具,效率會非常差。此外,施昇輝也提醒年輕人,要趕快保長照險

除了要擁有足夠的保險,施昇輝表示,第二是要擁有自己的房子,才能夠相對安心,且可以房養老。

關於退休理財的準備,第三則是要擁有足夠的財產,施昇輝進一步建議,以一年生活費的22倍,作為目標。若平均一年的生活費是50萬,22倍就是1,100萬,拿出1,000萬投資,找到年報酬率5%的投資商品,並留下約100萬作為二年生活的緊急預備金,如果你在30歲就達成上述三個目標,30歲也可以退休。

至於理財工具的選擇,施昇輝表示,除了生活緊急預備金之外,絕對不要存定存 ,而股票還是最適合凡夫俗子的投資工具,如果你把財產存在銀行裡,為什麼不去買銀行股,特別是那些大到不會倒的銀行,每年領的股息都比銀行的利息來得高。

常有人問「股災會不會來」?施昇輝說,會,至於什麼時候來?不知道。所以,施昇輝常建議定期定額買ETF是最佳策略,尤其是買跟台股連結的ETF。

此外,關於退休理財,施昇輝還特別提醒的是,千萬不要貪圖學很多金融工具,因為最可怕的是一知半解,你學了很多,還以為自己都懂,但其實都只是皮毛,反而更危險。

延伸閱讀

【新年懶人理財】3個傻瓜存錢法 年初設目標、年終數錢笑

理財長線計畫:金三角思維 出國教育金免煩惱

靠ETF領年終 今年買到這支賺翻了!

想要提早離開職場?這3件事好好評估!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