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早餐20分鐘 養成「有錢體質」

你不理財,財不理你,即使每天忙得團團轉,只要善用早餐20分鐘的時光,培養屬於自己的理財時光,快速掌握好財經趨勢變化,財神爺自然就會來敲門。《橘世代》【理財攻略】教你用2個10分鐘,掌握財經趨勢,由大至小範圍開始關注,先了解全球經濟發展態勢,再縮小範圍到亞洲、台灣產業現狀,將可幫助所有人進行更準確的理財決策。

別人在滑手機、你在學理財充實自己,打造個人的理財體質,慢慢靠投資知識累積財富。 ...

別人在滑手機、你在學理財充實自己,打造個人的理財體質,慢慢靠投資知識累積財富。 圖/freepik

第一個10分鐘:先掌握全球財經大小事

當世界是平的,任何一個國家的資本市場發展必定會受到全球景氣影響,想要確實掌握理財脈動,一定要從全球大事開始了解起,這時可以多加善用即時更新資訊的新聞媒體行動載具,即可讓你一手拿吐司,一手滑手機,便能隨時輕鬆關心全球財經大小事。

譬如,現在許多投資專家都會在手機下載英文版的Bloomberg Business News或繁體中文版的彭博商業周刊,這裡刊登了許多全球性財經訊息,如果你沒有太多閱讀時間,直接點選今日焦點就能讓你快速看見世界正在發生什麼事,以及事件背後的影響性。

若將關注範圍縮小至台灣,專業財經媒體《經濟日報》、《天下》、《商業周刊》都有推出自製的行動載具,甚至發行每日電子報,有些免費,有些需付費,即使只花2分鐘瀏覽每則標題,都能幫助你快速得知台灣產業的狀況與變化。

此外,美國、歐洲、中國的經濟變化對全球影響甚鉅,若想掌握好這些區域的整體經濟變化,個別股市是一個觀察指標。以時間點來看,台灣晚上9點半或10點半是美國股市開盤時間,約莫到凌晨4點收盤,若是早晨時光,正好可先從剛收盤的美股開始關注全球股匯市變化。

早晨時光,先花10分鐘瀏覽全球財經大小事之後,不妨再花個10分鐘建構自己的理財知...

早晨時光,先花10分鐘瀏覽全球財經大小事之後,不妨再花個10分鐘建構自己的理財知識。 圖/freepik

第二個10分鐘:建立理財知識,打好財務地基

早晨時光,先花10分鐘瀏覽全球財經大小事之後,不妨再花個10分鐘建構自己的理財知識,現在有愈來愈多財經專家都會利用Youtube這個免費收看平台製播短版的理財教學影片。

例如,已累積超過80萬訂閱數的柴鼠兄弟ZRBros、70萬訂閱數的艾爾文等頻道,都經常透過約莫10分鐘的短片,搭配淺顯易懂的字眼、圖表、條列法、教大家如何買股票、搞懂技術圖、學會理財等,你可以一邊吃早餐,一邊收看這類影片,加強個人理財知識。

建構財經知識也包括掌握總體經濟數字,每天看就能累積理財敏感度。譬如,財經M次方網站搜羅了先進市場、新興國家、歐洲等地的總體經濟數據,並用圖表化呈現,對於快速瀏覽很有效益。

看完以上的介紹,不妨把握每天吃早餐的時光,為自己打造個人的理財課,別人在滑手機、你在學理財充實自己,打造個人的理財體質,慢慢靠投資知識累積財富。若能善用工具,相信你必能不費吹灰之力就確實掌握世界錢脈走向,早晨零碎時間也能發揮理財大功效!想看更多實用的理財建議,請見《橘世代》【理財攻略】

延伸閱讀

投下2021心中最美飯店,還有機會獲五星飯店「君品住宿券」!

三步驟DIY不插電的「滅蚊神器」!

30秒運動示範/保護身體不受傷 3招強化臀部肌群

左右鄰居揪團練健康!「關渡學苑」打造長壽宜居城市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