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稅季|財政部公布報稅常見三大類錯誤!

各式各樣的特別扣除額、列舉扣除額,雖國稅局年年提醒,但每年仍有不少納稅人出錯。 ...

各式各樣的特別扣除額、列舉扣除額,雖國稅局年年提醒,但每年仍有不少納稅人出錯。 圖/報系資料照片

財政部官員提醒近年報稅 常見三大類錯誤,包括錯誤列報扣除額 、扶養親屬、漏報所得等情形,報稅時要特別留意,以免被國稅局補稅處罰。

扣除額列報是最常見的失誤,各式各樣的特別扣除額、列舉扣除額,雖國稅局年年提醒,但每年仍有不少納稅人出錯。

其次,過去也常見納稅人錯誤列報扶養親屬,若子女已超過20歲無工作、未在學、服役中子女或不符規定的其他親屬,像是未同居一家的甥、姪或有經濟能力親屬的子女等,都不可列報為扶養親屬。

若受扶養親屬有所得,納稅人記得一併計入綜合所得總額申報納稅,這也是常見錯誤。

最後則是漏報所得,官員表示,納稅人別過度依賴財政部查調資料,若有非屬查調範圍所得,例如財產交易所得、租金收入、大陸地區來源所得等,記得申報。

延伸閱讀

靈魂之窗總是紅腫、乾澀?眼科醫師教你4招擺脫「乾眼症」!

全台最老動物園全新開放!打造友善無障礙空間,全家大小暢行無阻

【大師帶你看展】5/29謝哲青開講 永恆慕夏 · 世紀末的年輕風格

保險金被課稅!小心這8種狀況會踩雷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