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企畫

張淑麗的人生故事:從女工到董事長之路

因為貧窮,從小目睹父母親被人欺凌,因為貧窮,從小天天勞動於農事家事。

出身在嘉義偏遠鄉下的張淑麗,國中畢業就放棄聯考,到台北當皮包工廠女工,立志賺錢改善家裡的環境。

不向命運低頭,決定走一條改變的路,半工半讀完成高中學業,25 歲自行創業,憑藉著創新突破,穩健踏實的經營,成為兩家公司的董事長。

這是張淑麗改變人生的故事 ......

所有文章

家庭及求學 貧窮改變人生的路

每次返回柳溝老家,走過兒時放學回家的路, 思緒都會飄到那好遠好遠的記憶中,腦中浮現那個從小就要天天幫忙做粗重農事,發誓要給爸媽過好日子的小女孩的模樣。

2022-06-17

上班族的生涯 努力學習卻被解雇

工作才半個月,老闆就給我一個月的薪水,叫我不要來上班了.. 老闆很老實跟我說,你學的太快了,會怕一下子就被我學光光,他有威脅感。認真學習工作技巧,也變成被離職的原因 ....

2022-06-17

步入婚姻與創業/懷孕八個月 騎著機車拚生意

結婚不久,就辭去工作,懷了老大之後,原本應該安心在家待產的,舊公司的客戶打電話來,要請我幫忙訂貨,要幫我成立公司 ... 在半推半就的情形下,進行公司的籌組,那時我才25歲...成立了「嘉祥發企業有限公司」。

2022-06-17

事業版圖的擴大/穩健創新 才能走大走遠

其實我不是很有野心或喜歡冒險的人,所有的事情都是順勢而為,都得到很好的結果...我想真的是老天爺照顧我非常非常的多。

2022-06-17

家庭與子女/拚事業絕不荒廢母親的責任

就在決定要買那塊地時,我問我自己,賺錢的目的是什麼?如果我花了幾千萬在上海投資,那孩子的成長誰陪伴呢?考慮再三之後,決定放棄在上海的投資計畫,回來台灣陪著孩子一起長大。

2022-06-17

社會參與與學習 改變要不斷的吸收知識

人生因為脫貧而創業,努力工作,事業有了一定基礎,靠著學習與旅行,滋養著生活與事業。期待未來的人生...我願意花更多時間在行善做公益, 還有學習與旅行。

2022-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