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雞蛋散裝、盒裝怎麼挑?原來這樣煮更健康!

雞蛋烹調方式,建議可吃水煮蛋、茶葉蛋、蒸蛋,能吃得營養又健康。
 圖/123R...

雞蛋烹調方式,建議可吃水煮蛋、茶葉蛋、蒸蛋,能吃得營養又健康。 圖/123RF

Q:如何挑選好雞蛋 ?如何吃雞蛋最營養?

A:建議挑選外觀潔淨、手感重、蛋殼完整、無破裂損傷的雞蛋。

若購買盒裝洗選蛋,應注意其外包裝是否明確標示品名、淨重、有效日期、保存期限、製造者等項目。

其實,選購戶外放養的雞生下的蛋會更好。2017年一項研究發現,可以自由選擇自己食物的母雞產下的雞蛋,比籠養母雞產下的雞蛋含有更高的某些營養素,包括蛋白質、鉀和銅含量明顯更高;2014年發表的研究則顯示,在戶外曬太陽的母雞產下的雞蛋中,維生素 D-3含量是室內母雞產蛋的3至4倍。

雞蛋可當零食、點心、早餐、午餐或晚餐吃,但一定要掌握少油煎、多蒸煮的烹調方式,建議可吃水煮蛋 、茶葉蛋、蒸蛋等,能吃得營養又健康。

延伸閱讀

想解「心火」可從手掌開始-坐著就能練手掌操

「行動博物館」來到嘉義!-跟著三義木雕館看木雕

想靠「以房養老」換生活費?2大風險要留意!

五十二甲濕地-愜意坐岸邊釣魚,植物、候鳥相伴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