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令食材秋葵怎麼挑?美食達人:長度、絨毛是關鍵!

因為特殊的黏滑口感,令許多人恐懼,卻也讓許多人著迷的「秋葵 」現在正是產季。美食達人指出,挑選秋葵的關鍵在「長度」與「表皮絨毛」,另外透過簡單的加工刀法,也能令秋葵口感更為軟嫩可口。

挑選秋葵的關鍵在「長度」與「表皮絨毛」,透過簡單的加工刀法能令秋葵口感更為軟嫩可...

挑選秋葵的關鍵在「長度」與「表皮絨毛」,透過簡單的加工刀法能令秋葵口感更為軟嫩可口。 圖/卜敏正 攝影

秋葵主要產季在每年5月至8月,於嘉義、屏東等地均有栽種,包括有永福等不同品種,外皮常見為綠、紅色。由於本身附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等營養成份,加上黏液具有保護胃壁、改善消化的功能,因此常被作為養生料理的食材。

美食達人徐仲表示,秋葵越小越嫩,因此在日本高級料亭,常會選僅有指甲大小的秋葵製作料理。而在一般市場挑選時,民眾可選擇長度10公分以下的大小,並且表皮不要有黑斑、破損,而且帶有明顯的絨毛,代表品質新鮮、少碰撞。料理前,可以先洗去表面絨毛,再將五角的突起稜線薄薄削除,經川燙後再切除蒂頭,就能維持整體的軟嫩口感,令美味再升級。

延伸閱讀

30秒運動示範/坐著瘦全身 3招椅子操練出緊實線條

「洗髮建議洗兩遍」-甩開髮汙,從洗髮第1步驟做起

期間限定/微解封追日去,極北富貴角「懸日」這時間拍最美!

【我和我的老朋友】老後第二課:人生下半場,一直保有「想要做些什麼」的心情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