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間限定/微解封追日去,極北富貴角「懸日」這時間拍最美!

夏季美景台灣極北懸日 又來了,今年從7月24日起至8月26日,約1個月時間,都有機會拍到「人、燈塔、落日」連成一直線的季節限定美景,近日降級後再掀懸日拍攝熱潮,已有不少人準備相機、手機在黃昏時刻「追日」。

夏季美景台灣極北懸日又來了,今年從7月24日起至8月26日。
 圖/張隆提供

夏季美景台灣極北懸日又來了,今年從7月24日起至8月26日。 圖/張隆提供

攝影 師張隆說,目前台灣極北富貴角懸日已進入軌道,從7月24日到8月26日,以7月27日來說,懸日落下時間為晚間6時27分,下海時間晚間6時35分。北往南的懸日陽光較強,記得帶墨鏡。

極北懸日美景,可以在岸上拍到「人、燈塔、落日」一直線的絕美角度。最佳拍攝點有3處地點,在北海岸愛之船附近、石門國小加油站、石門漁港提防。

張隆建議,攝影迷可在下午5時就就到場卡位,太陽在6時15分開始美起來,落下時間約在6時35分左右,約有20分鐘的拍攝時間,車子可停北海岸愛之船民宿餐廳或石門漁港附近。

很多民眾好奇為何只有這段期間可拍到塔懸日?張隆表示,因太陽落下角度的關係,這段期間拍攝者站在陸地上拍攝,人跟燈塔、太陽剛好成一直線,過了這段時間就只能在海中,那當然是不可能的。

夏季美景台灣極北懸日又來了,今年從7月24日起至8月26日。
 圖/張隆提供

夏季美景台灣極北懸日又來了,今年從7月24日起至8月26日。 圖/張隆提供

張隆傳授拍攝技巧,太陽的角度會由左轉右落下,拍攝時構圖很重要,天空最好有薄薄的雲層,加上海中的浪花,夕陽紅日從燈塔後方落下,比去外國還美。手機也可以拍美照,就算沒大砲,享受徐徐海風看懸日也非常愜意。

他說,技巧和拍攝地點很重要,日期不同懸日光源不一,要拍有如蛋黃才好看,得曝光不足,如果正常曝光就會像蛋白。但在防疫期間,要保持距離及做好防疫規定。

交通部北觀處北觀粉絲團也推薦限定美景,指隨著疫情開始趨緩後,北海岸極北富貴角懸日也進入軌道,但提醒遵守防疫規定,不要群聚,保持社交距離,做好防護工作。日落時間每日皆不同可參考中央氣象局新北市預報:

北觀處提醒民眾仍在二級警戒,附近景點淺水灣沙灘、白沙灣遊客中心、白沙灣遊憩區、麟山鼻遊憩區、北海岸海灣探索館、老梅沙灘、富貴角步道、風箏公園景點仍封閉。白沙灣月灣停車場、白沙灣第一停車場、白沙灣第二停車場、麟山鼻漁港停車場、風筆公園停車場也都封閉。

延伸閱讀

北海岸旅遊新亮點,老梅綠石槽有故事的童話世界

降級後這樣玩!北海岸、觀音山各處景點,開不開放一次看

台灣「撒哈拉」在台南-沙丘依海,彷若世界盡頭

41歲罹患糖尿病-26年過去,高自律生活騎車環島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