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料理變化多!「3大原則」,輕鬆入手可口芋頭

可甜可鹹的「芋頭 」,料理的變化性高,一直是餐桌上討喜的食物。民眾在市場挑選時,掌握住「3大原則」,就能輕鬆入手可口的芋頭。

可甜可鹹的「芋頭」,料理的變化性高,一直是餐桌上討喜的食物。圖為假裝芋頭的芋頭酥...

可甜可鹹的「芋頭」,料理的變化性高,一直是餐桌上討喜的食物。圖為假裝芋頭的芋頭酥 圖/CC dessert 提供

台灣種植芋頭多為水耕或旱耕,而市場上又以「檳榔心芋」占最大宗。一般南台灣的芋頭產季落在每年3至6月,北部的芋頭產季則在每年9月至隔年4月為主。

以檳榔心芋為例,食材達人徐仲表示,挑選芋頭時,第一要外型渾圓飽滿無傷、不可有腰身;第二是外皮上的環形紋路,間隔需要等比相當。

徐仲表示,若是間隔不一,表示生長時的環境不佳,連帶也會影響芋頭的品質。

最後,當芋頭切開後,果肉以白淨為佳,最好呈細綿粉狀,代表澱粉含量高,口感也會更鬆軟。而且相較於芋頭角,中心部位的「芋頭心」,澱粉含量也會更高。

徐仲也指出,種植芋頭首重「水質」,因此民眾若要去產地購買時,也可優先選擇河流上游處。購買後最好趁新鮮食用,亦或冷凍延長保存期。

|精選延伸閱讀↘↘↘

為人生2.0提前做好準備!我們將推出為橘世代量身打造的【無恐懼退休-理財攻略】,以及在家就能跟著教練群自我鍛鍊的【健身攻略】。全新VIP頻道!理財、健身雙管齊下,搶先獲得最新資訊》

延伸閱讀

賴佩霞:中老年夫妻最好的角色是「玩伴」

抗老必吃|五種「黑色系食物」有效防三高!

本周登場!「2020草嶺古道芒花季」浪花中眺龜山

潘若迪:50歲後不只運動維持免疫力,有些疫苗也不能少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