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最新法案預告:北海岸露營將「重罰百萬」

民眾露營 熱,但不是隨意隨地可露營。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 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近日頒布法案預告,要求民眾不准在鄰近雙北的北海岸包括沙灘在內的地方露營,否則開罰5000到1百萬元。

北海岸的三芝芝蘭公園海上平台。 圖/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北海岸的三芝芝蘭公園海上平台。 圖/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北觀處發布法案預告指出,露營已成國人新型態熱門遊憩活動,但遊客隨處炊煮、露營、生火的行為,容易造成破壞生態、污染環境及危害安全疑慮。為維護觀光遊憩品質及公共安全,特依據發展觀光條例第64條第2項規定,訂定禁止事項,

法案預告指出,禁止於北觀處公告管有的停車場、步道、自行車道、涼亭、廊道、草皮、景觀平台、遊客中心戶外及沙灘等場域從事炊煮、露營或生火等相關行為。否則依發展觀光條例第64條第2項規定,處新台幣5000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草案目前仍在預告期內,預計9月6日截止。北觀處並說,為促進觀光發展所辦理的活動,經報北觀處核准者不在此限。

主題好讀│推薦

延伸閱讀

肺癌篩檢納入「5癌篩」!5大免費癌症篩檢總整理

記住4口訣5控制,越能遠離「腦中風」!

染疫後切忌「吃補」!小心愈吃,症狀拖愈久

清境、杉林溪避暑免開車!台中梨山公車一路載上山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