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被疫調過嗎?只要輸入手機就可查!

新冠肺炎 疫情大流行,確診人數不斷創新高。面對如此大量確診者,疫調人員分身乏術,許多被匡列者遲遲收不到居隔通知,一般民眾更是人心惶惶,擔心和確診者足跡重疊。

疫情當下,民眾可自行到疾管署網頁查詢行動電話簡訊認證,了解足跡有無被相關單位疫調...

疫情當下,民眾可自行到疾管署網頁查詢行動電話簡訊認證,了解足跡有無被相關單位疫調。 圖/unsplash

疫情當下,民眾可自行到疾管署網頁查詢行動電話簡訊認證,了解足跡有無被相關單位疫調,進一步提高警覺,但此服務無法查詢個人足跡記錄。

當民眾進入疾管署查詢網頁後,請輸入手機號碼,再輸入圖形驗證碼,並點選取得簡訊驗證碼,隨後系統就會發送驗證碼到手機,此時再輸入驗證碼,就可了解該支手機近28天,相關實聯制有無被相關單位疫調及疫調的情形,進而了解可能有無和確診者足跡重疊。

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民眾想了解有無被疫調,可以趕快到疾管署網頁查詢。
 圖/截...

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民眾想了解有無被疫調,可以趕快到疾管署網頁查詢。 圖/截取自疾管署網頁

面對如此大量確診者,指揮中心及地方政府不論是在居家隔離匡列速度或是公布疫調足跡方面,似乎已力不從心,指揮官陳時中更不斷強調,請大家自主應變。如今疫情當下,人人自危,照顧好自我健康已是當務之急。

延伸閱讀

年近60想兼差、打工?掌握三秘訣,高年級就業更上手

除了快篩試劑一支難求,還有這幾種「常備藥物」銷量大增!

掌握黃金比例,在家輕鬆自製「酥脆蛋餅」!

小人物大故事/7旬嬤教竹編,織出歷史、文化到愛心!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