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財、事業旺好時機!關公生日拜拜必看攻略

不論是從商之人,或祈求考試、求財者都愛拜關聖帝君。 圖/郭逸君攝影

不論是從商之人,或祈求考試、求財者都愛拜關聖帝君。 圖/郭逸君攝影

今年7月22日(農曆6月24日)是關公 誕辰日,不論是從商之人,或祈求考試、求財者都愛拜關聖帝君。命理師說,有些人從小當關聖帝君的義子義女、義孫等,這一天如同父母親生日,必須長年固定祭拜。然而,祭拜的供品準備端看需求,例如,祈求做生意步步高升或求財,必備三牲;若求考試,則要拜包子、粽子、白蘿蔔等,求包中、好彩頭。

求地位高升 供品忌用酥

風水命理師謝沅瑾說,祭拜關聖帝君有3個主要日子,通常是正月13號、農曆5月13號、6月24日,分別是關聖帝君飛昇、得道成仙的日子,由於這一天正值夏季、關聖帝君手拿青龍偃月刀,早期民間認為在這一天磨刀、祈雨,除了慶祝關公誕辰,也能幫助農民順利收割,代表整年豐收,並祈求風調雨順。

祭拜方式主要依據你要求什麼而定。謝沅瑾說,黑道警察都拜關公,希望地位能節節高升,祭拜時會準備「糕」,因台語諧音代表「步步高升」,忌用酥,像是胡桃酥、杏仁酥、鳳梨酥等,因諧音代表輸掉,當然希望高升不是輸掉。

拜關公 考試、做生意不同

關聖帝君除了是戰將,也因熟讀春秋,列為五文昌之一,很多人拜關公是希望考試高中、讀書考試順利,希望有粽子、包子,粽子不能包蛋,也不能拿蛋去拜,準備蔥代表聰明、蒜代表會算;白蘿蔔代表好彩頭。

另外,關聖帝君曾賣過草鞋,做生意的人會祭拜,關公很有商業頭腦,商科的簿記法就是關公發明,從商的人稱他叫義財神,因為他很有義氣,如果是求財或事業工作,祭拜時會準備三牲、鮮花、橘子、象徵大吉大利,橘又叫「桔」。

哪種人不能拜關公?

至於哪種人不能拜關公?謝沅瑾解釋,一般來說,帶「將軍箭」命格的人不能拜,因為民俗上,有些人前世可能也是軍人,死在戰場上,就不能去拜將軍廟,否則會對自己不好,比如說有些小孩去了回來就不好帶,其中最有名的就是明華園女主人孫翠鳳。

謝沅瑾說,孫翠鳳的長子只活5個月就過世,兒子死後,孫翠鳳去永和山找一位老師父,老師父一看兒子生辰八字說兒子有將軍箭的命格,據說有「將軍箭」命格的人,上輩子可能是將軍,不但會傷到自己,還可能沖煞到無辜的親人,不可到將軍廟、不能看動土、不能出遠門,3大禁忌絕對不能觸碰。

孫翠鳳這才想起,兒子生前曾帶著他到屏東潮州看寺廟破土,順便帶兒子去拜拜 ,那間廟的前殿是尊王宮,後殿就是將軍廟,孫翠鳳聽完,感嘆這或許是命中註定。

│更多精選推薦↓↓↓

延伸閱讀

求財「拜虎爺」!祭拜方法公開 旺財運、保佑孩子平安

今年只剩4天!把握「天赦日」最佳祈福時機

「粽」量級熱量圖鑑大公開!營養師親授端午不胖5訣竅

端午愛呷粽 營養師提醒三高患者這幾個「粽」點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