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掃除!LINE也要瘦身「一鍵刪除」快速釋放手機空間

年終掃除季,手機 容量也需要瘦身一下,每天都要使用的LINE 因為收到的照片、語音訊息、檔案等,都會增加LINE應用程式所佔的手機空間,同時也會累積快取(Cache),在這個除舊佈新的時刻,別忘了也順便幫LINE瘦身、釋放手機空間。不過,為了避免誤刪重要內容,建議大家平常就要養成重要資訊隨手存在「Keep」的習慣,安全也更方便搜尋。

在這個除舊佈新的時刻,別忘了也順便幫LINE瘦身、釋放手機空間。 圖/freep...

在這個除舊佈新的時刻,別忘了也順便幫LINE瘦身、釋放手機空間。 圖/freepik

iOS用戶:一鍵刪除快取

iOS版本的LINE在刪除快取部分是比較方便的,一鍵就完成

只要從LINE主頁右上角「設定」> 聊天 > 刪除資料 > 快取資料,選取這個刪除就輕鬆完成了。

刪除快取後,聊天室中的文字訊息、LINE記事本、相簿和Keep的內容皆不受影響,仍會保留;圖片、語音、檔案也不會被刪除,若下載期限還沒過期,仍可再次下載。

Android用戶:刪除聊天室內檔案 & 清除快取

Android系統的用戶則有2種整理方法可以選擇:

第一種是直接到LINE裡的設定「刪除聊天室內的檔案」,從LINE主頁右上角「設定」> 聊天 > 刪除聊天室中的快取和其他檔案。

但要特別注意,刪除前,請確認聊天室內未過期的檔案(包含照片、影片和語音訊息)都有存到Keep或是其他儲存空間,因為刪除後,即使聊天室內的檔案還沒過期,也無法重新下載。

若發現LINE佔據的手機空間有點大,透過清除快取釋放空間,就可幫LINE瘦身。 ...

若發現LINE佔據的手機空間有點大,透過清除快取釋放空間,就可幫LINE瘦身。 圖/摘自LINE台灣官方部落格

另一種方法則是可以到手機裡的「設定」進行操作,這個方法跟iOS的刪除快取很類似,從手機的「設定」> 應用程式 > 找到 LINE > 儲存位置 > 右下角「清除快取」。

透過這種方式清楚快取,聊天室中的文字訊息、LINE記事本、相簿和Keep的內容皆不受影響,仍會保留;圖片、語音、檔案也不會被刪除;若還沒過期,仍可再次下載。

延伸閱讀

台股封關 「3類股」可放心抱股過年

5旬讀碩士當「農場芳療師」:曾希望一輩子不要再務農!

每週一動/ 動一波!延展脊椎、舒緩身體不適

冬天愛吃鍋?當心成為「消化性潰瘍」一族!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