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紅包不要花!3個妙招成為「招財錢母」

今天是大年初七,也是多數上班族開工的日子,不少老闆都會發給員工「開工紅包 」,鼓舞大家的士氣。易經理財專家陶文 表示,開工紅包也可以當作「錢母」,作為整年開運、招財之用,提供3個小秘訣讓大家財源滾滾來!

開工紅包有討吉利的意味,適合用來當作一整年的錢母,有助於招財。
 圖/陳正興 ...

開工紅包有討吉利的意味,適合用來當作一整年的錢母,有助於招財。 圖/陳正興 攝影

各行各業都會在開工日進行新春團拜、發開工紅包沾喜氣,陶文透露,今年的開工吉日落在大年初一、初四、初七和初十。開工日主要祭拜五路財神和土地公,為企業招財、開運、保平安。今年適逢虎年,因此主持開工儀式的人,適合由屬虎或屬龍的人來參與,象徵「龍騰虎嘯」,有聲勢壯盛的美意。

錢母分3處擺放 四面八方招財

至於開工紅包,陶文建議,盡量留下來、不要花掉,因為開工紅包有討吉利的意味,適合用來當作一整年的錢母,有助招財。開工紅包可視金額大小,有不同的運用,金額小的可隨身攜帶或放在家中,金額大則可存入銀行。

建議的作法是,錢母可以分成3份、分別放在3個地方。1/3 放在錢包隨身攜帶,象徵「一本萬利」、1/3 存進銀行「錢滾錢」、1/3 放在家中的聚寶盆或是放錢的抽屜中,幫助家中「聚財」,讓錢母的效果四面八方的發揮,為自己帶來招財的吸引力。

《2022虎年開財運賺大錢》 圖/時報出版 提供

《2022虎年開財運賺大錢》 圖/時報出版 提供

想了解更多虎年的風水開運小技巧,請見《2022虎年開財運賺大錢》,2021/11/16時報出版

│更多精彩推薦↓↓↓

延伸閱讀

開闢農場、為愛妻建步道!農夫董事從不忘人生「4多」

好枇杷怎麼挑?美味3關鍵:顏色、絨毛狀態、形狀

保存蒜頭也有分派系,選對方式放半年也沒問題!

補眠千萬不要一次睡太久!「三功略」輕鬆回復生理時鐘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