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iPhone的LINE瘦身!釋放手機空間,掌握2重點

LINE 已經成為許多人日常聊天、分享照片與影音的重要管道,透過LINE收到的照片、語音訊息、檔案等都會增加LINE應用程式所占的空間,同時也會累積快取(cookie),長期下來不知不覺地就成為霸占手機記憶體的怪獸。

目前iOS版本的LINE清出手機空間的步驟比較簡單,可直接透過LINE設定一鍵刪除快取資料,但必須掌握2大重點,以免重要的照片或檔案一去不回。

建議平時就應養成備份聊天室或群組資料的習慣, 重要檔案可存放在LINE記事本、相...

建議平時就應養成備份聊天室或群組資料的習慣, 重要檔案可存放在LINE記事本、相簿、Keep或其他儲存空間。 圖/pixabay

一、養成備份重要資料與聊天記錄的習慣

在做任何清理、刪除的動作之前,一定要記得先做好備份工作,聊天室或群組內的重要照片、檔案可先下載並儲存;此外,點選主頁齒輪圖案的「設定」→「聊天」後也可選擇「備份聊天記錄」。

建議平時就應養成備份聊天室或群組資料的習慣, 重要檔案可存放在LINE記事本、相簿、Keep或其他儲存空間。

養成定期備份LINE聊天記錄的習慣。 圖/翻攝自LINE頁面

養成定期備份LINE聊天記錄的習慣。 圖/翻攝自LINE頁面

二、刪除快取、幫LINE瘦身

iOS版本LINE瘦身的主要方式為「刪除快取」,也就是裝置上的資料暫存檔,點選「設定」→「聊天」→「刪除資料」,手機會計算出LINE中各類檔案所占的記憶空間,只要勾選頁面最上方的「快取資料」刪除即可。

刪除快取後,聊天室中的文字訊息不受影響仍會保留,LINE記事本、相簿、Keep中的內容也不受影響,而聊天室中的圖片、語音、檔案等有期限的資料不會跟著被刪掉,如果還沒過期就可再次下載,但記得在期限內儲存備份。

要注意的是,在「刪除資料」頁面中的「照片」、「語音訊息」、「檔案」、「所有聊天記錄」等選項切記不要輕易勾選刪除,否則「照片」、「語音訊息」、「檔案」刪除後,即使原本還沒過期也無法再次下載,聊天記錄萬一先前沒做備份,刪除後也無法再復原,所以一定要小心,如果不確定是否都有提前下載儲存或做好備份的話,建議先略過這些選項。

iOS版本的LINE可透過設定一鍵刪除快取,釋放手機空間。 圖/LINE官方部落...

iOS版本的LINE可透過設定一鍵刪除快取,釋放手機空間。 圖/LINE官方部落格提供

|更多精選延伸

為人生2.0提前做好準備!我們將推出為橘世代量身打造的【無恐懼退休-理財攻略】,以及在家就能跟著教練群自我鍛鍊的【健身攻略】。全新VIP頻道!理財、健身雙管齊下,搶先獲得最新資訊》

延伸閱讀

最新安心旅遊重點搶先看! 每人補助1000元,自助跟團都好用!

白額雁現身高雄!「2020茄萣海洋文化節」周六浪漫登場

越冷越美!2020賞楓前線-阿里山楓葉季爭豔開跑

退休不想宅在家!親姊妹變同事,創業賣「幸福」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