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額雁現身高雄!「2020茄萣海洋文化節」周六浪漫登場

來台過冬的黑面琵鷺已在上月陸續抵達高雄茄萣濕地,鳥友觀測數量一路攀升,11月初更有5隻罕見的白額雁來報到,賞鳥人士為之著迷。

茄萣濕地鄰近興達港情人碼頭,28日(周六)將舉辦「2020茄萣海洋生態文化節」,邀請民眾到茄萣、永安濕地賞鳥,更安排離岸風帆音樂叭,60位未婚男女將可搭乘風帆船遊港,可望在茄萣找到家的情感。

茄萣觀光發展協會將在28日(週六)將舉辦「2020茄萣海洋生態文化節」。 圖/市...

茄萣觀光發展協會將在28日(週六)將舉辦「2020茄萣海洋生態文化節」。 圖/市府觀光局提供

永安、茄萣是北高雄重要濕地,也是黑面琵鷺來台過冬的重要棲地。茄萣濕地去年觀測400隻黑琵,今年10月起也陸續迎接度冬黑琵報到。

茄萣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郭淑娥指出,今年黑面琵鷺提早返鄉度冬,10月份高達近200隻,11月初還出現5隻罕見的白額雁,茄萣濕地首度記錄到這群嬌客,濕地不只是候鳥最佳庇護所,也是鳥兒談情說愛繁衍後代的環境。

響應行政院「向海致敬」政策,茄萣觀光發展協會將在11月28日舉辦「2020茄萣海洋生態文化節—洄茄萣情」活動,除走訪茄萣、永安濕地外,當天也安排單身男女聯誼活動,前往興達港情人碼頭內海體驗獨木舟、風浪板、SUP與風帆船等內容,目前仍有少數名額可報名。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ygjjVD

高雄茄萣濕地首度記錄到白額雁,鳥友拍下珍貴照片。
 圖/茄萣觀光發展協會提供

高雄茄萣濕地首度記錄到白額雁,鳥友拍下珍貴照片。 圖/茄萣觀光發展協會提供

高雄茄萣濕地首度記錄到白額雁,鳥友拍下珍貴照片。
 圖/茄萣觀光發展協會提供

高雄茄萣濕地首度記錄到白額雁,鳥友拍下珍貴照片。 圖/茄萣觀光發展協會提供

|愛玩橘精選↘↘↘

為人生2.0提前做好準備!我們將推出為橘世代量身打造的【無恐懼退休-理財攻略】,以及在家就能跟著教練群自我鍛鍊的【健身攻略】。全新VIP頻道!理財、健身雙管齊下,搶先獲得最新資訊》

延伸閱讀

手臂突然發痛不能動-別輕忽,可能是「手中風」

3分鐘帶你看全台6大芒花熱點!交通路線、停車資訊一次就看懂!

年紀大了只能跟著「禿子」走? 醫:即早治療維持髮量

36歲的童顏外表!肌膚逆齡關鍵:不會只有一套保養品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