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人生轉當甜點師!退休17年靠「興趣」饞住花蓮饕客

「興趣當飯吃」是許多人的夢想,有人靠著興趣開創人生第二春。

花蓮市博愛路上看似不起眼的一家起司蛋糕店,是60歲陳雪芬所開,中年時發現自己廚藝不錯,愛上烘焙。自企業退休後,她開始研發不同口味的起司蛋糕,最得意的是將蛋黃酥、在地食材融入起司裡成為美味甜點

陳雪芬對於起司蛋糕的想像從不設限,創作出許多別出心裁的蛋糕,頗受好評。 圖/王思...

陳雪芬對於起司蛋糕的想像從不設限,創作出許多別出心裁的蛋糕,頗受好評。 圖/王思慧 攝影

陳雪芬是基督徒,以前在教會就常煮東西給大家吃,廚藝受稱讚,讓她對烹飪產生了興趣。但因不愛油煙,轉而研究甜點,請親友試吃後頗受好評,決定43歲提前退休,在自家開起司蛋糕店。店裡糕點全以手工製作,起初一塊蛋糕只賣35元,還有免費茶水,吸引不少學生族群,漸漸做出口碑。

「做美食,最重要的就是原料。」她說,每個時節盛產蔬果不盡相同,只要是當季水果,就會特別美味,因此依季節做不同口味蛋糕,像冬天用草莓起司,夏天換成芒果起司,「只要看到蛋糕櫃,就知道要換季了」。至於春、秋兩季,她隨心所欲創作,將想得到的食材加進蛋糕裡,發揮創意做出市面上買不到的甜點。

開店17年,陳雪芬已研發上百種口味的起司蛋糕,每天生產12至18種最暢銷口味,她說,很多老顧客回饋起司蛋糕甜而不膩,還有以前來店消費的學生,長大後特地回花蓮買蛋糕。如今,兒子願意接手一起做,她很高興事業第二春成功,要做到不能做為止。

延伸閱讀

【英文歌唱老師-劉秦米03】把歌唱好一點也不難:開嗓、發聲與呼吸練習

好書試讀/感性與知性兼具的下午茶時光

順著節氣去買菜/秋分 來份日式涼拌牛蒡絲!

從校長變陪伴者,退休10年「教育心」不曾熄滅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