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臉上「狂掉屑」-皮膚科醫師給4原因

許多乾性熟齡肌膚的人,到了秋冬季特別沒安全感,還會瘋狂的塗抹保養 品,主要是為了避免過乾、脫屑的肌膚出現乾紋、暗沈。但為何怎麼擦保養品 ,卻還是出現起屑的狀況?

皮膚科醫師特別解釋4個原因,可能會讓肌膚起屑。

老廢角質的堆積讓肌膚的鎖水能力降低、保養品不易吸收。 圖/pexels

老廢角質的堆積讓肌膚的鎖水能力降低、保養品不易吸收。 圖/pexels

一、因乾燥而起屑

通常乾燥的肌膚,會選擇質地較滋潤的保養品使用,為何還是出現肌膚起屑的狀況?要防止肌膚的乾燥狀況,不單單只是將保養品擦好擦滿,身體補水也非常重要。在保養上更應該選擇先補水、再鎖水,讓肌膚有足夠的時間滋潤,也可建議使用油脂成分較高的保養品來使用。

二、使用酸類的保養品

為了代謝臉上過多的角質、粉刺,不少人會使用到酸類保養品。但酸類保養品可能日積月累下來讓保水能力下降,特別是熟齡肌膚的任,要減少使用。酸類的產品不是不能用,而是用間隔的方式使用,讓肌膚有休息時刻,回歸到起屑的問題,就是別太刻意想要立即消失的粉刺,導致冬天肌膚少了保水力。

三、老廢角質 的堆積

去除老廢角質對肌膚有好處。但使用完去角質保養品後,任何一個保養程序都不可少,才能讓肌膚繼續維持著滑嫩、光澤。肌膚較敏感的人,建議使用去角質產品挑選溫和不刺激的,最重要是使用周期必須拉長。

四、保養品互相抵抗

每個品牌之間搭配的保養品,生產時就已經考慮到互相搭配的問題,所以有時會發現,為何疊擦其他的牌子,肌膚就會開始起屑甚至出現一些粉刺、痘痘。主因就如同以上所敘,保養品跟保養品間,在不同製造廠商與不同製作過程、成分下,可能會出現互相抵抗的狀況,建議在購買多品牌產品時,先使用「試用包」來測試是否應該購買,才不會白花冤望錢。

橘世代冬季限定推薦↘↘↘

延伸閱讀

氣溫溜滑梯!台中火鍋戰區熱,怎麼選才對味?

銀色夫妻如何相愛30年 劉嘉玲:婚姻之道不在相愛,而在相忍

梅花季/寒流之賜!兩大賞梅熱點接棒盛開中

40趁早、50剛剛好—加入橘世代VIP!超前部署退休準備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