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歲港星女神鍾楚紅:比起漂亮,更希望別人稱讚我有味道

80、90年代香港女神鍾楚紅今年2月16日剛迎來62歲生日,鍾楚紅可說是跨時代女神的典範,至今仍是不少人心中不可被取代的香港女神代表。時間,對美麗的女明星來說,總是顯得有點殘忍,多數女星習慣透過醫美拖延時間的刻鑿,但人工美總勝不了當年的天然美,甚至容易顯得僵化與刻意。

當然,時間也公平的在鍾楚紅臉上留下歲月的痕跡,她曾說過「人總是要老的,此生不會想去做醫美」,選擇自然優雅地老去的鍾楚紅,正如她曾說過「寧願別人稱讚我有味道,也不要稱讚我漂亮。」

62歲的鍾楚紅仍保有甜美的笑容。 圖/摘自鍾楚紅Cherie微博

62歲的鍾楚紅仍保有甜美的笑容。 圖/摘自鍾楚紅Cherie微博

容貌也許會隨時間老去,但氣質卻不會消失,氣質是超越美貌的存在。62歲的鍾楚紅雖然已淡出螢幕多年,但仍是許多人心中永遠的女神。從她PO出的社群照片可見她優雅知性如昔外,笑容依舊甜美,社群動態也常見她喜愛走向郊外大自然、維持爬山的興趣與習慣,來保持健康的體態與精神活力。飲食上她奉行清淡飲食,多吃蔬菜少吃肉,並且最多只吃7分飽。

而保持愉快的心情與樂觀的心態可說是最好的護膚品,鍾楚紅2007年痛失一生摯愛,曾一度走不出喪夫之痛必須靠著安眠藥入睡,她曾說過「 (丈夫朱家鼎)他給了我廿年特別豐富也特別幸福的生活,將來不管再遇上誰,恐怕都沒有辦法給我想要的,所以我從來不覺得一路單身下去是對不起我自己。」

鍾楚紅有爬山健行的習慣。 圖/摘自鍾楚紅Cherie微博

鍾楚紅有爬山健行的習慣。 圖/摘自鍾楚紅Cherie微博

為了讓丈夫在天上安心,後來她將悲傷情緒轉化,決定好好過生活。她喜歡旅行、運動、看各式藝文、美術展,打扮的漂漂亮亮見好友,自己也有攝影興趣,辦過攝影展。「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這句鐘表廣告上的經典對白,其實正是出自廣告才子朱家鼎之手,也恰好應證鍾楚紅與他的愛情,而鍾楚紅也充分活出,對生活持續保持熱情,繼續找尋生活中的樂趣也是一種幸福的態度。

延伸閱讀

連假「賞櫻攻略」 旅遊作家私房景點大公開

台東海線怎麼玩?台灣第一位「阿嬤部落客」行程推薦!

燕麥奶無法補充「蛋白質」喝太多還容易胖!

老屋翻新有眉角 「這一項」絕對省不得!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