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歲孫儷能演「清新秀女」-大腕演員的自律保養術

演紅《後宮甄嬛傳》、《羋月傳》、《安家》等名角的中國大陸實力派女星孫儷 ,38歲的她仍散發清新無比的少女感,但她內心也擁有一個老靈魂,作息飲食自律且是一個養生 控,熱愛鑽研各種對身體有益的生活與飲食習慣,家庭、工作外,她也有自己的世界,練字、學中醫、練功、瑜伽等,認真的過日子。

孫儷相當重視養生,且生活相當自律。 圖/摘自微博

孫儷相當重視養生,且生活相當自律。 圖/摘自微博

一家子愛泡腳 重視腳踝不受寒

孫儷特別重視「腳」的保暖,她從媽媽那養成不舒服就「泡腳」的習慣,且不只她,連她一雙兒女都跟著愛泡腳,孫儷說「我們三個人晚上常泡腳一起聊天,邊看電視很開心的,我兒子有時鼻子堵了說媽媽我要泡腳,一泡鼻子就不堵了。」

另外,襪子也是孫儷冬天必備的單品,且要穿能遮到腳踝的襪子,她也會不忘檢查身邊員工有無穿上高於腳踝的襪子保暖,孫儷說「中醫跟我說過身體有不少經脈都從腳踝經過,腳踝若受寒很不好。」她在天冷時,褲子還會穿一條薄襪高到膝蓋,連膝蓋一起保暖。

孫儷(右)與同是演員的老公鄧超育有一兒一女。 圖/摘自微博

孫儷(右)與同是演員的老公鄧超育有一兒一女。 圖/摘自微博

保暖湯品:紅豆+蓮子+陳皮

女孩子在冬天容易手腳冰冷,這是很好的一款湯品,她說「紅豆比較溫暖,陳皮能去濕,蓮子可靜心養性。很多人說減肥不能吃主食,但沒有碳水是不行的,紅豆屬於低糖碳水,不會讓你的血糖一下飆升、起伏很大,女孩要多吃喔。」

簡易版「吃梨」清火

秋冬不少名人愛食用燉梨潤肺,孫儷說,很多人吃梨會拉子因為太寒涼,所以要特別燉一下,特別要「隔水燉」,而咳嗽嚴重的人,放點川貝。另外她也提供一種「特別簡易」的吃梨方法,「有時我時間來不及燉,又碰到突然上火的時候,我就把梨打成泥,直接火上加熱,之後直接喝,也比較清火,會比生吃好很多。」

早睡早起

很多人問孫儷說怎麼變得健康、讓生活變得更好,她說「其實只要做到一點就非常好,就是晚上九點半睡覺,不要超過十點,如果你真的可以做到早睡,你的整個人都會不一樣」。而早起的她怎樣安排一天行程,她說「起床後先練練功,再喝點水,之後再寫寫字。出門工作時習慣在車上聽些關於中醫、歷史的廣播。」

孫儷私底下裝扮充滿女學生的清新氣息。 圖/摘自小紅書

孫儷私底下裝扮充滿女學生的清新氣息。 圖/摘自小紅書

更多精選閱讀↘↘↘

為人生2.0提前做好準備!我們將推出為橘世代量身打造的【無恐懼退休-理財攻略】,以及在家就能跟著教練群自我鍛鍊的【健身攻略】。全新VIP頻道!理財、健身雙管齊下,搶先獲得最新資訊》

延伸閱讀

最新安心旅遊重點搶先看! 每人補助1000元,自助跟團都好用!

白額雁現身高雄!「2020茄萣海洋文化節」周六浪漫登場

越冷越美!2020賞楓前線-阿里山楓葉季爭豔開跑

退休不想宅在家!親姊妹變同事,創業賣「幸福」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