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療癒金句】在黑暗的日子裡,陪伴是最溫暖的曙光

「失去那些人,總比失去自己好。」大熊貓與小小龍伴你度過人生低谷。

本土疫情嚴重、與咄咄逼人的親友共處、對未來感到不安......各類負面情緒快把你淹沒了嗎?不妨與大熊貓和小小龍一起重新找回內心的力量。

網路話題新書《在黑暗的日子裡,陪伴是最溫暖的曙光:大熊貓與小小龍的相伴旅程》,社群平台大量分享「大熊貓與小小龍」的療癒系語錄,簡短文字與超萌插圖引起大家共鳴。

《衛報》盛讚:「維尼熊的畫風中,蘊藏著古諺的智慧。」

《在黑暗的日子裡,陪伴是最溫暖的曙光》作者詹姆斯.諾柏瑞(James Norbury)是位英國藝術家,他曾經歷一段憂鬱的人生黑暗期,無意間在二手書店邂逅一本禪意滿滿的書籍,諾柏瑞發現,領悟得愈多,就愈豁達自在,於是想用這份體悟來幫助更多身處相同境地的人。他後來加入「撒瑪利亞人」(英國的張老師專線),開始接聽求助者的電話,了解人們是如何為孤獨、焦慮與憂鬱所苦。

諾柏瑞也在社區發起互助團體,卻因為疫情而喊停,他決定提起畫筆,用簡單易懂的方式來傳遞這些強大而能改變人心的想法。他轉移陣地至社群平台,透過創作來延續助人心願,一場跨越國界的「大熊貓與小小龍」旅程於是展開。

大熊貓與小小龍影響了不同文化、宗教背景、國家與年齡層的讀者,諾柏瑞收到相當多的感動迴響:「許多讀者告訴我,我的畫幫助他們度過了難關。」

「所有畫作都有我全心的投入,而我想那正是那些色彩與線條能觸動人心的原因──每一幅畫裡,都摻有我靈魂的碎片。」作者諾柏瑞說,「謹以此書獻給每一個迷失的靈魂。」

一起來看看《在黑暗的日子裡,陪伴是最溫暖的曙光》書中6大療癒金句吧!

If there’s something you want to change ...

If there’s something you want to change you can start right now. 圖/時報出版

1.「我忘了許下新年新希望了,」小小龍嘆道。

「別擔心,小傢伙,」大熊貓說,「要是你有想要改變的事情,現在開始也完全可以。」

‘I forgot to make my New Year’s resolution,’sighed Tiny Dragon.

‘Don't worry, little one,’ said Big Panda.

‘If there’s something you want to change you can start right now.’

‘The company,’ said Tiny Dragon. 圖/時報出版

‘The company,’ said Tiny Dragon. 圖/時報出版

2.「哪一樣比較重要,」大熊貓問,「旅程或目的地?」

「旅伴比較重要,」小小龍說。

‘Which is more important,’ asked Big Panda,

‘the journey or the destination?’

‘The company,’ said Tiny Dragon.

A cherry tree doesn’t compare itself
to...

A cherry tree doesn’t compare itself to other trees 圖/時報出版

3.「有時候我覺得自己不夠好,」小小龍說。

「櫻桃樹不會拿自己去跟其他樹比較,它只是盡情開花。」大熊貓說。

‘Sometimes I think I’m not good enough,’

said Tiny Dragon.

‘A cherry tree doesn’t compare itself

to other trees,’ said Big Panda,

‘it just blossoms.’

Better to lose them than lose yourself. ...

Better to lose them than lose yourself. 圖/時報出版

4.「要是遇到有人不喜歡我,或不喜歡我做的事,那該怎麼辦?」小小龍問。

「你要走自己的路,」大熊貓說,

「失去那些人,總比失去你自己好。」

‘What if I meet people who don't like me

or the things I do?’ asked Tiny Dragon.

‘You must walk your own path,’ said Big Panda.

‘Better to lose them than lose yourself.’

Autumn is nature’s way of showing
us ho...

Autumn is nature’s way of showing us how beautiful letting go can be. 圖/時報出版

5.「葉子在凋落了,」小小龍說。

「別難過,秋天,是大自然在告訴你放手可以有多美。」大熊貓說。

The leaves are dying,’ said Tiny Dragon.

‘Don’t be sad,’ said Big Panda.

‘Autumn is nature’s way of showing

us how beautiful letting go can be.’

Even a damaged tree can produce  the mos...

Even a damaged tree can produce the most beautiful blossoms. 圖/時報出版

6.即便是遍體鱗傷的樹木,也可以開出美不勝收的花朵。

Even a damaged tree can produce the most beautiful blossoms.

《在黑暗的日子裡,陪伴是最溫暖的曙光:大熊貓與小小龍的相伴旅程》 圖/時報出版

《在黑暗的日子裡,陪伴是最溫暖的曙光:大熊貓與小小龍的相伴旅程》 圖/時報出版

本文摘自《在黑暗的日子裡,陪伴是最溫暖的曙光:大熊貓與小小龍的相伴旅程》,時報出版

延伸閱讀

開工紅包不要花!3個妙招成為「招財錢母」

開闢農場、為愛妻建步道!農夫董事從不忘人生「4多」

好枇杷怎麼挑?美味3關鍵:顏色、絨毛狀態、形狀

保存蒜頭也有分派系,選對方式放半年也沒問題!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