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不想餓肚子?認識低醣飲食新寵兒!

外觀貌似小黃瓜的櫛瓜 ,清爽口感加上低GI、低糖分,近年來成為低醣飲食新寵兒;櫛瓜的鈣、鉀、鐵等礦物質含量也很高,想知道怎麼料理、怎麼吃最能燃燒卡路里,別錯過「元氣一日課」好文推薦。

常見的三色豆被喻為超雷配菜,但其實紅蘿蔔、青豆仁、玉米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β胡蘿蔔素、葉黃素、玉米黃素等營養素,有助於改善視力,營養價值超乎想像!

年後甩油 打造個人專屬的運動飲食法

想瘦身減肥又不想挨餓,自己下廚最能掌握烹調方式和新鮮食材,不用擔心吃進多餘的熱量。營養師教你分辨便當配菜,哪個熱量高?哪些富含膳食纖維?年節口欲大爆走,不忌口的結果全反映在身材上,無形中囤積了不少脂肪。年後要迅速甩油,可把握飲食搭配運動達到加乘效果,建立正確的減重觀念才能不復胖。

櫛瓜是天然養生的好食材,適合低醣減重飲食。
 圖/陳瑞源 攝影

櫛瓜是天然養生的好食材,適合低醣減重飲食。 圖/陳瑞源 攝影

元氣網的會員專屬一日課程提供「超自律身材管理計畫」自主學習表,獨家內容包含主題式影音、健腦活動、健康知識等,為自己的健康加分。➤跟著做就對了!飲食╳運動╳紓壓

自律生活提案 這幾招重建你的健康

●飲食:製作便當菜很推薦最適合減重的櫛瓜,富含膳食纖維且能消水腫,搭上雞蛋就可以簡單上桌,而且微波加熱不會走味,適合當便當菜!想知道更多櫛瓜料理,來看營養師怎麼烹調。

櫛瓜料理搶先報

1.清炒櫛瓜:不須削皮,直接切片清炒,加點鹽巴、黑胡椒簡單調味,不用太繁複的工法。

2.櫛瓜煎蛋:切成圓片後,淋上蛋汁用平底鍋煎烤,灑上些許鹽巴和香料,就是一道美味的櫛瓜煎蛋。

3.櫛瓜義大利麵:使用刨絲器具,用櫛瓜取代義大利麵條烹煮,爽脆口感一點也不輸真正的義大利麵,而且無麩質、低熱量。

另外,便當菜常見的三色豆,營養師說,紅蘿蔔、青豆仁、玉米經過急凍,鎖住營養素和抗氧化物,方便烹調也豐富料理色彩,三種蔬菜能緩解眼睛疲勞、促進腸胃蠕動,是3C族、上班族和青少年的最佳營養來源,鬆軟口感也很適合銀髮族。

●沐浴:泡泡愈多,身體洗得更乾淨?洗臉或洗澡都會用到沐浴用品,但泡泡愈多≠清潔力愈高≠洗得愈乾淨,皮膚科醫師教導正確的皮膚清潔方式,並破解NG迷思。

過冷或過熱的水都會對皮膚造成刺激,水溫是關鍵,過度清潔也會傷害皮膚角質層。 圖/...

過冷或過熱的水都會對皮膚造成刺激,水溫是關鍵,過度清潔也會傷害皮膚角質層。 圖/pexels

市售沐浴用品琳瑯滿目,清潔功效其實都差不多,並不會因為泡泡多寡影響功效,建議民眾依照膚質、髮質選用不同產品。另外,水溫是關鍵!過冷或過熱的水都會對皮膚造成刺激,過度清潔也會傷害皮膚角質層。

睡眠你有睡眠的困擾嗎?有些人難入睡、有些人淺眠易醒,還有人因腰痛、背痛輾轉難眠,如果是因為身體疼痛問題,快來學幾招「一夜好眠」的睡眠姿勢。日常也可多訓練肌肉,運用棒式、仰臥起坐等動作挺腰健臀,幾個小動作伸展拉筋幫助舒緩,透過按摩、泡澡等方式放鬆肌肉,也能改善此背部疼痛問題。想要增加舒適度,使用枕頭輔助背部支撐,也有不錯的功效!

延伸閱讀

攝取蛋白質一定要吃蛋?營養師:絕不是非蛋不可!

平均胖1.7公斤!營養師提解方,年後健康紅轉綠

大掃除!LINE也要瘦身「一鍵刪除」快速釋放手機空間

年菜、年貨塞滿冰箱?遵守一原則,遠離食物汙染風險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