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回台返鄉,小心「3個壞習慣」增加感染風險!

共用漱口杯、共用牙膏、不蓋馬桶就沖水,這三項不良生活習慣將增加感染風險。 圖/p...

共用漱口杯、共用牙膏、不蓋馬桶就沖水,這三項不良生活習慣將增加感染風險。 圖/pexels

春節入境檢疫防疫 措施即將鬆綁,最後四天可返家「一人一戶」隔離。

北醫大口腔醫學院副院長陳立昇提醒,共用漱口杯、共用牙膏、不蓋馬桶就沖水,這三項不良生活習慣 將增加感染風險,平日應定期清潔舌頭、更換或消毒牙刷,以降低風險。

根據英美研究發現,在家維持社交距離、戴上口罩,在未接種疫苗下,家戶傳播力高達四成五,若同住者完整接種滿廿一天,風險可減半。

陳立昇表示,「居家環境最容易忽略的感染陷阱就在衛浴」,務必維持良好生活習慣。

延伸閱讀

日本研發「救命坐墊」,解決長輩駕駛誤踩油門的風險!

【室內觀葉植物】綠手指必知的龜背芋5個秘密,加碼零失誤照顧方法

「其實沒這麼悲苦,是功課也是禮物」半年罹癌2次,她照爬百岳、旅行,做自己喜歡的事!

彭佳慧49歲保養學-靠唱歌保持年輕 再累也不忘「這件事」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