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佳慧49歲保養學-靠唱歌保持年輕 再累也不忘「這件事」

49歲金曲歌后彭佳慧 時隔3年推出新專輯「太難唱了」,她透露為了維持「鐵肺」,平常避吃炸物與沙茶醬,且在演出前2、3天不能吃最愛的麻油雞,「嗓子會縮起來」;而談到保養,她表示:「女人保養自己是一輩子的事情。」

彭佳慧說女人保養自己是一輩子的事情。 圖/沈昱嘉 攝影

彭佳慧說女人保養自己是一輩子的事情。 圖/沈昱嘉 攝影

以維持體態來說,彭佳慧無奈因疫情影響,運動頻率越來越少,過去每周運動3、4天,現在每周只運動1、2天,每次運動約1.5小時,主要練核心、背、手臂與大腿,搭配有氧與跑步,「可能因為我的骨架比較小,追求不是瘦、是體態,希望看起來很挺」,而她認為還要「心靈的保養」,與親友分享喜怒哀樂,有抒發情緒的出口,問及獨特保養撇步?她說:「唱歌真的可以保持年青,每天都要唱!唱歌不一定要在KTV,浴室天然回音也很好。」

皮膚保養方面,她每周敷2、3次面膜,最注重的是清潔,「再累一定要卸妝 ,洗完澡都要上身體乳液」,保養則是注重保溼,每年都會去醫美一次,為魚尾紋、抬頭文打肉毒,並曾試過音波拉皮與皮秒雷射;她盼未來可以如梅莉史翠普般老去,「她真的活到老、學到老,我希望優雅的老去」。

延伸閱讀

漫步「都市綠廊」-全程2.3公里在都市中找尋療癒

天冷,紅馬頭魚肉更扎實!去哪找?怎麼煮?

調配身心靈解放的精油:去溼促循環、消炎止痛去瘀

來一趟蘇澳單車行!斥資百萬改造「蘇東隧道」,宛如置身海底隧道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