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來臨疲憊不堪?持續運動「六大好處」讓妳不想動也難!

如果你生活周遭有快要進入,或是正在更年期 的婦女,無論是你的媽媽、姑姑、阿姨或嬸嬸,相信你都會聽到非常類似的抱怨,這些抱怨不外乎更從體力下滑,到膠原蛋白流失等都會有。

許多醫師都會建議,在更年期時最好還是要能夠持續運動,才能一直維持身體的健康。 圖...

許多醫師都會建議,在更年期時最好還是要能夠持續運動,才能一直維持身體的健康。 圖/unsplash

進入更年期的婦女,在他們身上所出現的症狀大概是我們難以想像的。在這個時期,很多婦女的身體開始出現了不同以往的變化,包括了肌肉流失、睡眠障礙、疲勞、潮紅、泌尿系統問題、陰道乾燥或發炎等症狀,很多人幾乎是不認識自己的身體了。

許多醫師都會建議,在更年期時最好還是要能夠持續運動,才能一直維持身體的健康。要注意維持肌肉的強度,以及骨骼的密度,常看到很多女生從更年期開始,就非常容易受傷,其實主要的原因都是因為肌肉流失所引起的。維持肌肉的強度,能夠幫助你在更年期時度過更多的難關。運動對更年期的好處還不只如此,還包括下列事項:

增強心肺功能

定期的運動對於更年期的婦女來說,是有助於增進心血管功能的。由於雌激素在更年期時的分泌量會下降,女性在這個時期的新陳代謝能力也會較差,規律且定期的運動,可以增加體內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量,罹患高血壓、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將會大幅下降。

定期的運動對於更年期的婦女來說,是有助於增進心血管功能的。 圖/pixabay

定期的運動對於更年期的婦女來說,是有助於增進心血管功能的。 圖/pixabay

維持身材

女人無論在什麼樣的年紀,肯定都對自己的外貌有些在乎,更年期運動,除了有助於人體系統的正常運作之外,也能夠維持苗條好身材,讓你無論幾歲,都還是人人稱羨的美魔女喔!

更年期運動,除了有助於人體系統的正常運作之外,也能夠維持苗條好身材 圖/pixa...

更年期運動,除了有助於人體系統的正常運作之外,也能夠維持苗條好身材 圖/pixabay

預防骨質疏鬆

婆婆媽媽最愛累積保健食品,往往一個假期回家,又會看見桌上堆滿了瓶瓶罐罐,說是補充骨骼所需要的礦物質,但卻沒有一罐是吃完的!何必如此麻煩呢?運動其實就是最佳解方啦!對更年期的婦女來說,運動可以幫助他們的身體增加骨骼的質量,以及增加關節和的載重能力,和維持肌肉的性能,長期下來,對於骨質疏鬆的預防,可是會有相當功效的喔!

運動可以幫助他們的身體增加骨骼的質量,以及增加關節和的載重能力 示意圖/pixa...

運動可以幫助他們的身體增加骨骼的質量,以及增加關節和的載重能力 示意圖/pixabay

減輕腰痛

運動對更年期的婦女來說,完全是解決腰酸背痛的最佳良方,當身體的肌肉有一定的力量,腰痛也會慢慢的好轉喔!

維持好心情

在這個特別的期間,很多婦女都會因為身體的改變,導致各種結果而最終患有憂鬱症,因此而自殺者也不在少數。維持好心情是各位女性們醫生都必須好好面對的課題。運動已經被許多研究證實,有助於更年期的女性保持好心情,並具有減輕壓力的作用。

維持好心情是各位女性們都必須好好面對的課題。 圖/pixabay

維持好心情是各位女性們都必須好好面對的課題。 圖/pixabay

減少潮熱

有些婦女面臨更年期時,雙頰會出現潮紅的狀況,身體的體溫也會稍微升高,有時候會因此而感到非常不舒服,此時運動可以適度的減輕潮熱的狀況,舒緩這個時期的症狀。

以上就是一些運動對於更年期女性的好處,如果你家裡有正卡關的長輩們,不妨帶他們去尋求專業運動教練以及醫生的協助,安排合適的菜單和運動課程,慢慢的培養運動習慣 ,想必會有一定程度上的改善喔!

本文轉載自《SuperFIT極 度 塑 身》

最新推薦│

延伸閱讀

不設退休年齡,認真工作也認真玩

絕經、經斷「停經後面臨更年期來臨,女人還是女人嗎?」

別以為肌少症只是肌力不足!小心同時患上「衰弱症」

沒下雪也很美!阿里山冬季限定「零度空間X星空銀河」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