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岸追日落/不用人擠人,捕捉台灣最美夕陽!

新北市淡水漁人碼頭 夕陽 美景遠近馳名,不過除漁人碼頭外,新北第一漁港、六塊厝、三芝後厝、和八里下罟子也有私房賞夕陽景點,值得一遊。

淡水漁人碼頭以夕陽餘暉著稱,除賞夕陽外,也可以走走著名地標情人橋及木棧道,搭渡輪走藍色公路或沿著木棧道賞漁港風景,登上情人塔將淡水山海景致一覽無遺。若不想去漁人碼頭人擠人,淡水另外兩處漁港夕陽美景也同樣美不勝收。

舊稱滬尾漁港的淡水第一漁港,經過整體漁港水環境改善工程後,改善原港區腹地不足動線...

舊稱滬尾漁港的淡水第一漁港,經過整體漁港水環境改善工程後,改善原港區腹地不足動線不佳情形。 圖/新北漁業處提供

舊稱滬尾漁港的淡水第一漁港,經過整體漁港水環境改善工程後,改善原港區腹地不足動線不佳情形,港外則是淡水八景之一的「漁港影堤」風光;六塊厝漁港是淡水最北邊的一處漁港,隱身在屯山社區裡的大屯溪出海口右側,民眾可以欣賞夕陽霞光,以及舢舨在漁港裡隨波蕩漾。

而位於淡金公路旁的後厝漁港,是三芝地區僅存漁港,沒有人聲鼎沸的喧鬧,港邊停泊的漁船隨波蕩漾,夕陽西下霞光映照岸上新建的彩繪倉庫;另一旁芝蘭公園,更有延伸五十七公尺走向大海的長廊擺設婚戒裝置藝術。

八里下罟子漁港特色則是隨處可見的傳統藍色舢舨船,漁港面朝西方,漁港保留原始漁村風味,沒有過多彩繪雕琢,是在地欣賞夕陽最佳景點。

延伸閱讀

賞螢懶人包/新北7條必訪路線,捷運、火車輕鬆抵達!

環遊5大洲!新北「蝶戀季」巨型蝴蝶現身板橋

高雄梓官│吃海鮮賞夕陽,感受漁港魅力時刻!

新北下雪了?原來是流蘇盛開!「四月雪」三景點推薦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