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棒粉色花海,福壽山、武陵農場迎白雪!

櫻花季剛過,福壽山農場 滿山粉色花海,也逐漸轉變成白色純潔花海;包含吉野櫻、霧社山櫻及大島櫻接續盛開,李、梨花也正值繁盛花季;武陵農場 則是七吋桃及刺梅花開的季節,還可見悠遊花叢的冠羽畫眉,或巧遇藍腹鷴。

接棒粉色櫻花海,福壽山農場逐漸轉變成白色純潔花海,包含吉野櫻等。
 圖/福壽山...

接棒粉色櫻花海,福壽山農場逐漸轉變成白色純潔花海,包含吉野櫻等。 圖/福壽山農場 提供

隨著櫻花季落幕,粉色花海逐漸從武陵農場、福壽山農場退去。福壽山農場的白色系的櫻花如染井吉野櫻、霧社山櫻及大島櫻正盛開,白色的李花及梨花也進入花季。

福壽山農場副場長王仁助表示,目前李花已經開約7成,梨花開約3至5成,此時滿山盡皆白色花開,花開是照著一種自然律,自然的會有一種特別的排列,宛如灑上一層白霜相當壯觀,3至4月春暖花開,正適合規劃安排個小旅行,讓花期間每天都是「白色情人節」。

武陵農場內的李花正綻放著,但園區未開放參觀。
 圖/武陵農場提供

武陵農場內的李花正綻放著,但園區未開放參觀。 圖/武陵農場提供

武陵農場則有獨特「七吋桃」,粉色花瓣迎著晨曦的朝露,在陽光下閃耀動人,晶通剔透,煞是美麗;具有白色、粉紅、桃紅及絳紅4種顏色的刺梅也逐次盛開中,象徵武陵農場春天的到來;場內李花也綻放著白色花海,但採安全栽種方式,園區未開放民眾參觀。

藍腹鷴有如彩虹般的羽翼,被喻為是山林間的小精靈,非常炫目璀璨。
 圖/武陵農場...

藍腹鷴有如彩虹般的羽翼,被喻為是山林間的小精靈,非常炫目璀璨。 圖/武陵農場提供

冠羽畫眉又稱鳥中龐克小子,以龐克頭,聞名鳥界。 圖/武陵農場提供

冠羽畫眉又稱鳥中龐克小子,以龐克頭,聞名鳥界。 圖/武陵農場提供

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表示,民眾可在場內,觀察到台灣特有種冠羽畫眉啜飲刺梅花蜜,悠遊花叢。冠羽畫眉又稱鳥中龐克小子,以龐克頭,聞名鳥界;漫步山徑步道則可巧遇藍腹鷴,藍腹鷴有如彩虹般的羽翼,被喻為是山林間的小精靈,非常炫目璀璨,是鳥中仙子的化身,每每讓巧遇的遊客興奮不已,笑稱在旅遊淡季遊武陵農場,反而有不可思議的美麗奇遇與夢幻景色。

延伸閱讀

全台最大賞螢秘境! 花蓮「大農大富」交通、住宿、必拍景點一次看

【2022陽明山花季全攻略】海芋、繡球花...觀賞地點、交通資訊一次看

可遇不可求!武陵農場「神秘嘉賓」現身粉紅櫻花海

連假「賞櫻攻略」 旅遊作家私房景點大公開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