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近年新高!台中武陵梅花大爆發-把握最美賞花期

一波波大陸冷氣團接續報到,台中市和平區武陵農場 上千株梅花 越冷越開花,有紅色、粉紅色、白色,三種色系相互爭艷。農場預估,梅花開花數量是近3年新高,花朵豐盈碩大,目前已開3成,估計最佳賞花期從元旦起到1月20日,但山區日夜溫差3至15度低溫,呼籲上山遊客做好保暖。

武陵農場上千株梅花目前已開3成,估計最佳賞花期從元旦起到1月20日。
 圖/武...

武陵農場上千株梅花目前已開3成,估計最佳賞花期從元旦起到1月20日。 圖/武陵農場提供

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表示,目前農場內梅花開花約3成,預估花期落在元旦至元月底,最美賞花期預估從元旦起到1月20日,賞花民眾要把握一年一度梅花花期。

胡發韜說明,農場內栽種的梅花主要分為紅色、粉紅色與白色3種色系。其中,紅色、紅粉色的品種,包括紅牡丹、寒紅梅、胭脂梅等,單瓣、重瓣都有;白梅則有重瓣的新冬至梅、單瓣的青軸、綠萼梅等,綠萼梅就是俗稱的綠梅,因萼綠花白、小枝青綠而得名。

武陵農場蠟梅已綻放五成,藍天襯托下更顯晶瑩剔透,圖為現況。
 圖/武陵農場提供

武陵農場蠟梅已綻放五成,藍天襯托下更顯晶瑩剔透,圖為現況。 圖/武陵農場提供

武陵農場梅花主要分布於:南谷的松林大道、醒獅園、桃花莊、臨溪步道等地;其中,又以松林大道、醒獅園栽種數量及品種最多,每當花季來臨時,3種色系的梅花競相綻放,繽紛花海在藍天白雲襯托下,交織出一幅幅美麗動人的畫面。

另外,位於農場內,蔣公行館、別館前的兩株白梅,則是農場內最年長的老梅樹,被譽為武陵農場的梅王與梅后,是武陵梅花季必去的賞梅景點之一。

延伸閱讀

越冷越美!嘉義各地梅山花況一次看,抓住賞梅最佳時機!

今年跨年這樣過!台中「山谷燈光節」泡溫泉、賞滿山楓葉

雲海伴隨!台南梅嶺-百頃梅花蓄勢待發

錯過等明年!新北泰山「蒜香藤」最美花期,紫色瀑布從天而降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