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海伴隨!台南梅嶺-百頃梅花蓄勢待發

入冬後氣溫下降,加上冬雨滋潤,台南梅嶺 600多公頃梅林,中高海拔地區已含苞待放,伍龍步道約800公尺處有處梅園區已綻放5成,低海拔福來梅園早花品種萬傳、青心花苞長得不錯,農民預估元旦假期花況佳,今年無颱風影響,梅樹狀況理想,加上冬雨來得正當時,花期可至明年春節,餐廳也推出梅子創意料理,提供遊客品嘗。

台南梅嶺梅花開放伴隨雲海。
 圖/吳淑玲 翻攝

台南梅嶺梅花開放伴隨雲海。 圖/吳淑玲 翻攝

梅嶺梅花 最早有上千公頃,因農民老化缺乏管理,僅剩600多公頃,梅花會從高海拔逐漸往中低海拔綻放,最近1波低溫,首波梅花已經開花,若遇鋒面還有機會看見壯觀的雲海,美不勝收,當地農民說,預期元旦開始進入賞花季,可持續到農曆過年,可把握機會上山賞景、走步道兼品嘗知名梅子雞料理。

梅嶺不只冬天的梅花,還有紫牡丹、櫻花、杜鵑及茶花等全年盛開,登山步道也吸引很多山友健行,當地梅子雞餐廳已有數十年,賞花健行兼吃美食,已是梅嶺主要的旅遊模式,梅嶺休閒農業發展協會與遠東科大合辦梅子創意料理競賽,15家業者參賽,福來梅子雞餐廳以香芒蜜梅雞奪冠。

台南梅嶺休閒農業園區舉辦梅子創意料理競賽,福來餐廳以「香芒蜜梅雞」拿下第一名。
...

台南梅嶺休閒農業園區舉辦梅子創意料理競賽,福來餐廳以「香芒蜜梅雞」拿下第一名。 圖/陳居峰 提供

福來梅子雞餐廳業者陳居峰說,香芒蜜梅雞有紫蘇梅、芒果乾及龍眼花蜜,芒果乾入菜後變軟又散發出濃郁的芒果香,宅配、外帶回家也好吃;獲獎的創意料理還有揚梅吐氣餐廳的梅山耀喜、順風梅嶺特產店的梅香蹄花、天香園梅子雞的梅汁排骨及棗到了梅嶺休閒採果的梅雞可炸。

延伸閱讀

初冬走逛大地花毯-到銅鑼賞杭菊,白如雪又像花浪

錯過等明年!新北泰山「蒜香藤」最美花期,紫色瀑布從天而降

雲林虎尾「美花」盛開,倒映粉紅河渠!

春節回台返鄉,小心「3個壞習慣」增加感染風險!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