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海岸線悠遊-1輛單車,出發依山傍水小旅行

疫情趨緩,國旅市場開始有了生氣,到花蓮 旅遊的人也愈來愈多,除了開車觀光,還可租借一輛單車,深入吉安鄉,探訪鄉間林道。

吉安鄉主要自行車道包括親山線、親水線、初英線、濱海線,能享受大海寬闊視野,也可欣賞秀麗山巒景致,體驗慢活小旅行。

花蓮吉安鄉濱海線自行車道就在太平洋海邊,傍晚時總吸引許多人騎單車或跑步運動。 圖...

花蓮吉安鄉濱海線自行車道就在太平洋海邊,傍晚時總吸引許多人騎單車或跑步運動。 圖/王思慧 攝影

吉安鄉自行車道大多相連,「親水線」沿著七腳川溪而建,貫穿7個村落,沿路種滿台灣欒樹,夏季時小黃花綻放,秋天時果實轉變為暗紅色,又是另一種風情,在藍天白雲及青山陪襯下,成為鄉鎮一抹紅美景。全長6公里的自行車道,沿途有涼亭可休憩,不管是東往西行欣賞橫亙眼前的大山,或西往東到終點遠眺大海,都能自在悠遊。

親水線自行車道沿著七腳川溪而建,沿路種滿台灣欒樹,每到秋天果實轉變為暗紅色,成為...

親水線自行車道沿著七腳川溪而建,沿路種滿台灣欒樹,每到秋天果實轉變為暗紅色,成為鄉鎮一抹紅美景。 圖/吉安鄉公所提供

「親山線」顧名思義,就是靠近山邊的路線,與親水線自行車道銜接,起點為七腳川事件紀念碑,全長4.4公里。橫跨3村的路線多為筆直車道,貫穿不同的地域特性,也展示不一樣的人文風景,約20分鐘車程就能飽覽山林美景。

親山線再往南就是「初英線」,因鄰近初英山得名。全長約1.2公里,途經吉安水圳生態步道、初英親水生態公園,公園內有生態池、小橋流水、水車涼亭,入秋後,沿途落羽松紅褐色針葉更增添美感,民眾還能脫下鞋襪在水圳邊泡腳,感受溪水沁涼。

親山線自行車道多為筆直車道,騎起來十分輕鬆。 圖/吉安鄉公所提供

親山線自行車道多為筆直車道,騎起來十分輕鬆。 圖/吉安鄉公所提供

初英線自行車道途經吉安水圳生態步道、初英親水生態公園,公園內有生態池、小橋流水、...

初英線自行車道途經吉安水圳生態步道、初英親水生態公園,公園內有生態池、小橋流水、水車涼亭,吸引旅人駐足。 圖/王思慧 攝影

親水線往東走就是鄰近太平洋的「濱海線」,沿著花蓮洄瀾灣闢建,起點為七腳川溪出海口,終點位於花蓮溪出海口的海祭場,全長約3公里,聽著海浪拍打聲、海風拂面,身心都輕鬆了起來。橫跨七腳川溪的普照橋,代表東邊太陽升起時陽光普照,橋梁連接南濱海堤和化仁海堤,可望見花蓮南北濱整個海灣。

吉安自行車道長度都不會太長,鄉間小路更能貼近在地生活樣貌,民眾有空時不妨騎著單車,探索汽機車較難抵達的地方,體驗慢活旅遊的悠閒。

橫跨七腳川溪的普照橋,連接南濱海堤和化仁海堤,騎單車吹著海風,可感受難得的悠閒。...

橫跨七腳川溪的普照橋,連接南濱海堤和化仁海堤,騎單車吹著海風,可感受難得的悠閒。 圖/王思慧 攝影

延伸閱讀

台中綠園道鐵馬旅-沿途逛綠意,終點看「戰車公園」

微解封安心旅遊這樣玩,桃園大溪-山豬湖迎荷花季!

錢到位了才退休,但退休不當守財奴-每月安排小旅行

加起來有上千公里的鐵馬行-等疫情趨緩,來去高雄騎車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