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起來有上千公里的鐵馬行-等疫情趨緩,來去高雄騎車

高雄 市有山海河港景觀,自行車道 總長逾1千公里,天氣晴朗,很適合騎單車漫遊。高市府也有許多推薦單車路線,如鳳山藝文綠廊道、左營舊城綠園道、亞灣城市水岸、茄萣海邊等,新冠肺炎疫情解封後,研議復辦活動推廣。

高雄市觀光局今年原本預計推廣多條單車路線遊程,但受疫情影響延宕或取消。
 圖/...

高雄市觀光局今年原本預計推廣多條單車路線遊程,但受疫情影響延宕或取消。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騎單車到戶外透氣踏青,沉澱心情,也更能深入認識城市。高雄市有許多單車路線,有的可沿著綠廊、愛河、港灣景色騎乘,有的可欣賞人文歷史、山城景致。

高雄市區綠廊包括鳳山藝文綠廊道、左營舊城綠園道,鳳山藝文綠廊道沿途有衛武營都會公園、衛武營迷迷村、大東濕地公園、曹公圳水岸單車道、黃埔新村等。

高雄市遊鳳山區有衛武迷迷村、大東濕地公園等人氣熱點。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高雄市遊鳳山區有衛武迷迷村、大東濕地公園等人氣熱點。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高雄市也有不少濕地公園,如大東濕地公園、林園海洋濕地公園等。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

高雄市也有不少濕地公園,如大東濕地公園、林園海洋濕地公園等。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左營舊城綠園道包括左營段綠園道、蓮池潭、高雄物產館、翠華自行車景觀橋、左營綠園道、左營舊城車站、建業新村等。疫情期間,民眾在家裡悶久了,或可擇一、兩處景點,短程騎車散心,但記得戴口罩,及避免下車與人群接觸。

高雄還有河港景觀可欣賞,如可沿愛河岸到亞洲新灣區或駁二港灣,其中亞洲新灣區內還有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市立圖書總館、新光碼頭等,附近還有85大樓。

高雄有港灣景致,適合騎乘單車漫遊。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有港灣景致,適合騎乘單車漫遊。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有駁二、大港橋,可騎車漫步人文水岸。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有駁二、大港橋,可騎車漫步人文水岸。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海線茄萣區則有興達港觀光漁市、興達港情人碼頭、遊艇碼頭、茄萣濕地賞鳥亭、白砂崙濕地、二仁溪、茄萣海濱單車道等,可欣賞海岸風光或買新鮮海產。

林園區也有林園漁人濕地路線,包括海洋濕地公園,公園裡有知名的倒立水母,以及港埔江夏黃氏古厝、安樂樓、原頂林仔邊警察官吏派出所、中芸漁港、汕尾海堤、雙園大橋高屏溪畔等。

高雄市鳳山區的同儀門,是僅存的老城門,鄰近鳳山溪。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高雄市鳳山區的同儀門,是僅存的老城門,鄰近鳳山溪。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岡山橋頭也有老街、岡山河堤公園、典寶溪滯洪池綠林道等路線,橋頭還有橋頭糖廠、貓村等。而以客家文化聞名的美濃,也可沿著美濃湖、永安老街、美濃水橋、林家菸樓、福美路自行車道、粄條街等路線騎乘。

高雄山區甲仙、寶來、那瑪夏,也吸引不少喜愛挑戰山路的單車族。寶來有寶來花賞溫泉公園、甲仙則是芋仔冰有名,還有小林平埔族群文物館、小林村紀念公園;那瑪夏有瑪雅吊橋、達卡努瓦神社等。

高雄市觀光局原本6月要配合交通部舉辦世界自行車日活動,但因疫情警戒升級取消。觀光局今年預計推廣單車活動,也受疫情影響延宕,觀光局表示,待疫情警戒解除後,再研擬整理多條單車路線對外推廣,也盼民眾等疫情結束後再來。

高雄市觀光局今年原本預計推廣多條單車路線遊程,但受疫情影響延宕或取消。
 圖/...

高雄市觀光局今年原本預計推廣多條單車路線遊程,但受疫情影響延宕或取消。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馬拉松女神雷理莎曾擔任高雄YouBike 2.0代言人,市府盼市民多利用單車出行...

馬拉松女神雷理莎曾擔任高雄YouBike 2.0代言人,市府盼市民多利用單車出行。 圖/高雄市交通局提供

蓮池潭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蓮潭路

開放時間:全天候開放,但龍虎塔因疫情暫停對外開放

寶來花賞溫泉公園

地址:高雄市六龜區寶來國中後方,比鄰浦來溪頭社戰道

電話:07-688-3361

開放時間:上午10點到晚上9點(周二上午11點到下午5點)

興達港觀光漁市

地址:高雄市茄萣區崎漏里大發路88號

電話:07-698-8233

開放時間:上午11點到下午7點

新光碼頭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新光路底與成功二路口

電話:07-342-1418

開放時間:全天候開放

延伸閱讀

【自律聯盟02】支援前線/物資、善款不樂觀 公益團體受到的疫下衝擊?

為慈善植下長遠力量-她從基層做到執行長,照護社會17年

是橋樑也是原鄉守護者,高雄第一位原民籍偵查隊長!

防疫口罩不離身也別忘了防曬!抗老保養就要抵抗紫外線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