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安心旅遊這樣玩,桃園大溪-山豬湖迎荷花季!

桃園 大溪 區的山豬湖生態親水園區 是賞荷秘境,今年花況開得比往年熱鬧,先前配合配合三級警戒休園的園區13日迎來微解封,將適度開放入園參觀。市府水務局預估荷花花期可持續至7月底,民眾仍可欣賞到荷花爭奇鬥豔的景象。

山豬湖生態親水園區前年荷花花況略微減少,經生態物種監測與專家會勘後,判斷為荷花病蟲害小黃薊馬造成,去年進行小黃薊馬防治有成,今年荷花花況明顯增加,園區出現壯觀的大賀蓮。

桃園大溪區的山豬湖生態親水園區13日迎來微解封,將適度開放入園參觀。 圖/桃園市...

桃園大溪區的山豬湖生態親水園區13日迎來微解封,將適度開放入園參觀。 圖/桃園市水務局 提供

水務局表示,山豬湖生態親水園區管制措施包括遊客入園採單一入口進出;遊客須於入口處進行QR Code實聯制登記,並提供紙本給未攜帶手機者登記;遊客入園必須全程配戴口罩、手部消毒並配合量測體溫,體溫超過37.5度者禁止入園;園區內公園場域開放、廁所開放,每2小時廁所消毒1次。

水務局表示,為減少群聚,同一批進出團體人數不超過10人以上,同一時間在園人數上限為1000人,遊客需維持戶外1公尺以上社交距離,除必要飲水外勿脫口罩;另配合市府燈號降載,30%以下綠燈,30%至40%黃燈,40%以上紅燈,人流達到5成就會開始勸離遊客。

水務局指出,目前園區荷花盛開,但微解封同時仍請入園民眾全程配戴口罩、避免群聚,以降低疫情發生機率及減輕警消醫護負擔。

延伸閱讀

微解封開始外出上班?醫師提醒在外最容易殘留病毒的地方是這裡!

宅在家玩花蓮/「花蓮趣」電子書免費閱讀,帶你飽覽山海美景!

「養活自己,也能養活他人」軍官退伍種野菜,11年堅持找回部落文化

鐵道迷必收藏!「國家鐵道博物館」籌備中,線上影展搶先看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