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蓮花季8/7開鑼-坐大王蓮、散步擎雨步道

桃園市觀音蓮花季 今年邁入23年,疫情警戒影響,今年順延縮水為一個月,8月7日起開鑼至29日。

沉寂許久的觀音各蓮園、休閒農場,近日紛紛動了起來,因應防疫指引加設隔板、規畫梅花座準備迎客,7公頃蓮田、蓮園隨著紅、白、紫、粉蓮花相繼綻放爭艷,近日吸引先聞風而至的遊客「先睹為快」。

桃園市觀音蓮花季來了,擎雨步道讓遊客慢步欣賞竹架構、風箏意象的地面彩繪。 圖/曾...

桃園市觀音蓮花季來了,擎雨步道讓遊客慢步欣賞竹架構、風箏意象的地面彩繪。 圖/曾增勳 攝影

桃園市2020年起推動國際主題活動,結合觀音蓮花園休閒農業區各休閒農場、蓮園行銷,吸引親子、情侶、網紅、遊客遊玩,今年疫情下,農業局推出樂活主題,與泰迪熊協會共同打造專屬的泰迪樂活熊,結合在地農特產、蓮花元素,提供遊客新玩法。

農業局休閒農業科長林坤德說,今年新推出彩虹親子樂荷、農特產觀音好西瓜、仲夏花開打卡框、竹編樂荷,以及樂荷3D地景藝術,共有5大裝置藝術,尤其「竹編樂荷」裝置藝術由在地竹編藝術家歐鴻金火、草編藝術家王昱翔與社區居民,以大賀荷花苞設計概念和建構完成,讓遊客賞蓮之餘,感受在地人文氣息。

桃園市觀音蓮花季來了,巨型荷葉蓮花造型的蓮花故事館景點吸睛。 圖/曾增勳 攝影

桃園市觀音蓮花季來了,巨型荷葉蓮花造型的蓮花故事館景點吸睛。 圖/曾增勳 攝影

蓮荷園農場的大王蓮園區,讓遊客體驗感受新鮮。 圖/曾增勳 攝影

蓮荷園農場的大王蓮園區,讓遊客體驗感受新鮮。 圖/曾增勳 攝影

另外還推出新穎的農事體驗 亮相,由觀音區蓮花園休閒農業區遊客中心推出「荷花生態瓶」,讓遊客觀察小小生物變化,水蓮之鄉休閒蓮園推出多肉植物組合盆組裝報名活動,向陽農場開放向日葵陶笛彩繪,蓮荷園許多蓮園限定活動等你來玩。

花季期間,遊客可參觀林家古厝農場的日式風格鳥居參道、蓮荷園的仿河內西湖蓮花池,以及體驗乘坐大王蓮,或至康莊蓮園逛亞馬遜雨林大王蓮、看水蓮之鄉農場蓮園,散步金華路公埤旁的擎雨步道,欣賞竹架構、風箏意象的地面彩繪,到巨型荷葉蓮花造型的蓮花故事館景點。

林家古厝農場場主林錦堂說,蓮花季已經22個年頭,也有基本客源,各休閒農場、蓮園在疫情下也不敢太宣傳,會按照農場面積計算人流管控,他建議遊客,可到遊客服務中心、蓮花故事館和各農場,採多點式走訪,以分流方式賞蓮。

圖/曾增勳 攝影

圖/曾增勳 攝影

蓮園紅、白、紫、粉蓮花開花爭艷,吸引遊客拍照打卡。  圖/曾增勳 攝影

蓮園紅、白、紫、粉蓮花開花爭艷,吸引遊客拍照打卡。 圖/曾增勳 攝影

觀音蓮花園休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王昱翔說,疫情下花季濃縮,各農場仍以防疫最優先,農場餐廳增設隔板,配合指引降載開放,加強人手園區巡邏勸導不要脫口罩,為讓蓮花季維持下去,今年防疫重點下「只求平安度過」。

林家古厝農場的日式風格鳥居參道,吸引遊客拍照打卡。 圖/曾增勳 攝影

林家古厝農場的日式風格鳥居參道,吸引遊客拍照打卡。 圖/曾增勳 攝影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