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錯過等明年!桃園大北坑滿山「黃金魯冰花」

228連續假日除了賞櫻,也不要忘了桃園市龍潭大北坑休閒農業區魯冰花 盛開,過了連續假日,就要等到明年才看得見滿山滿谷金黃色像風鈴般的花朵,在山林間茶園搖曳,如果仔細觀察,還可以發現藍色魯冰花,數量雖然遠比不上金黃魯冰花,卻美得讓人驚豔。

大北坑農業休閒區目前魯冰花盛開。
 圖/龍大北坑休閒農業區提供

大北坑農業休閒區目前魯冰花盛開。 圖/龍大北坑休閒農業區提供

客家事務局表示,今年雖然因為疫情緣故取消魯冰花活動,但是12多公頃的花海和裝置藝術,仍然值得一遊與美拍。

大北坑發展協會總幹事江增平表說,魯冰花早在日據時代龍潭的茶區就被用來作為綠肥,花卉有黃色、藍色、粉紅和白色,其中黃色品種最適合龍潭當地氣候,大北坑是最早種植魯冰花的地區,因為是客家族群主要聚落所在,魯冰花又被視為「客家母親花」。

「台灣文學之母」鐘肇政魯冰花著作拍成電影,讓魯冰花聲名大噪,每年2、3月大北坑12多公頃的茶園魯冰花(綠肥)盛開時,也吸引許多人專程前來遊茶園、賞花。

雖然茶園裡面大部分都是金黃色的魯冰花,也有少數的藍色魯冰花。
 圖/龍大北坑休...

雖然茶園裡面大部分都是金黃色的魯冰花,也有少數的藍色魯冰花。 圖/龍大北坑休閒農業區提供

魯冰花花期過了以後,大北坑就要進入春茶培植的階段,接著是夏茶東方美人茶,龍潭區的茶品質優良每次採收後,在市場都相當常搶手。228連假和平常來大北坑休閒農業區賞花的民眾,也有機會在現場品嘗龍潭好茶。

江增平介紹,大北坑休閒農業區除了有魯冰花,還有翠綠綿延的茶山 美景、龍泉古道、江申步道、生態野溪公園,與200多年歴史的眾伯公、江家百年古厝,附近還有在地特有美味的客莊好食「山水緣」、「大江屋」,以及享受午後時光的的咖啡甜點「美人世家」、「6028」,還有夜景勝地乳姑山上的特色餐廳,都是值得一遊再遊的好去處。

魯冰花還沒有進入盛開時的畫面。
 圖/龍大北坑農業休閒區提供

魯冰花還沒有進入盛開時的畫面。 圖/龍大北坑農業休閒區提供

江增平指出,一年一度的「戀戀魯冰花」活動雖然因防疫取消,不過還是可以來大北坑賞魯冰花,入園免費,輕鬆漫步賞花全程約一個半小時,入園時休閒賞花請配合防疫佩戴口罩,園區旅客服務中心也配置75%酒精,提供遊客使用。

大北坑旅客服務中心

電話:03-4794720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大北街1998巷8號。

龍潭大北坑休閒農業地圖。 圖/龍大北坑休閒農業區提供

龍潭大北坑休閒農業地圖。 圖/龍大北坑休閒農業區提供

|橘世代VIP專區推薦↘↘↘

延伸閱讀

花蓮賞花秘境-櫻花梅花相繼綻放,花海隧道迎賓

【練肌力3招】防止「一跌不起!」 居家臀腿訓練不可少

元宵不缺席!台南「月津港燈節」把城鎮水域變身成為美術館

坐太久筋膜發炎?!物理治療師「2招」舒緩下背痛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