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了! 奧萬大吊橋30日重新開放 亮麗見客

南投縣仁愛鄉奧萬大 吊橋 是當地著名景點,也是山友挑戰能安縱走的重要通道,為提升改善其安全防護及監測功能,去年8月封橋進行補強及安全監測儀器裝設工程,歷經5個月總算完竣,預計在本月30日重新啟用,剛好趕在年前解封開放。

奧萬大吊橋去年8月封橋補強安全防護及監測功能,日前完工,預計30日重新開放。 圖...

奧萬大吊橋去年8月封橋補強安全防護及監測功能,日前完工,預計30日重新開放。 圖/南投林管處提供

南投林管處指出,奧萬大吊橋位在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海拔約1300公尺,橫跨萬大北溪,全長180米,距溪床約90米高,不僅是園區著名的景點設施,也是能高安東軍越嶺縱走的最後一段,是山友登山活動進出奧萬大的重要通道。

而為強化奧萬大吊橋的安全防護功能及監測作業,去年委託專業技師針對吊橋安全完成檢測報告,並依專業技師的檢測結果建議,將對該座吊橋安全防護設施進行補強及安全監測儀器裝設工程,同年8月封橋開工,預估工期需5個月時間。

經施工更換欄杆護網、橋面側封板等安全防護設施,確保吊橋兩側的圍網和橋面之間緊密接合,避免可能產生的縫隙,提升人員行走安全性;並增設風速計、傾斜計、加速規、感測顯示器等安全監測儀器,加強奧萬大吊橋監測功能。

奧萬大吊橋去年8月封橋補強安全防護及監測功能,日前完工,預計30日重新開放。 圖...

奧萬大吊橋去年8月封橋補強安全防護及監測功能,日前完工,預計30日重新開放。 圖/南投林管處提供

南投林管處表示,奧萬大吊橋補強及安全監測儀器裝設工程已在本月8日竣工並完成驗收,預計將在30日重新開放啟用,屆時民眾將可通行,並能從視野極佳的吊橋上遠眺能高山南峰壯闊高山雪景,俯瞰萬大溪溪谷,飽覽奧萬大美景。

南投林管處長李政賢則說,奧萬大吊橋重新開放,到奧萬大旅遊踏青將不再受限,目前園區內櫻花也已進入最佳觀賞期,民眾可把握時間或在新春假期前來遊賞,但也提醒,山區早晚溫差大,建議上山時可採洋蔥式多層次穿法。

登上奧萬大吊橋可遠眺能高山南峰山域雪景,俯瞰萬大溪溪谷,飽覽高山美景。 圖/南投...

登上奧萬大吊橋可遠眺能高山南峰山域雪景,俯瞰萬大溪溪谷,飽覽高山美景。 圖/南投林管處提供

|橘世代精選推薦↘↘↘

延伸閱讀

賞梅新秘境!嘉義「泰興巖」百年老梅搶先曝光

【天天在家輕運動】擺脫虎背熊腰 視覺立減3公斤

六大補充缺一不可,退化性關節炎不是「補鈣」就好了!

過去太忙了!退休警:把時間留給家人,打拚農圓夢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