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職場女強人朱承天:女人一定要愛自己 喜歡什麼就去做

認識朱承天好些年,看到她從媒體、行銷、公關,一路走來不斷的成長,可以說是達到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境界。說她是女強人又沒有那種女強人犀利的外表,卻像鄰家媽媽一樣的親和,要不是看她做起事來俐落、果斷、靈巧還真是感受不出那股女強人的霸氣。

對生活永遠保持著一顆熱誠的心靈,並且建議女人一定要愛自己。 圖/王偉華 提供

對生活永遠保持著一顆熱誠的心靈,並且建議女人一定要愛自己。 圖/王偉華 提供

女人終究還是要以家為重,先生因工作外調海外,朱承天毅然決然辭去了台灣的工作,陪著先生遠渡海外。她並不因為移居海外而停止工作,依舊是各大企業爭相邀請的對象。後又因為先生必須遊走歐美各地考察,她才決定辭去所有工作做一位悠閒的跟得夫人。

但是她並不因此而放棄自己所喜愛的寫作工作,以及多年來對市場觀察分析的經驗,趁著先生在歐美國家考察期間,實地觀察並探討、考察,台灣的市場與歐美市場的差異性,自己把生活安排得充實又有意義。

她並不因此而放棄自己所喜愛的寫作工作,回國後陸續出了兩本有關零售市場的行銷策略。...

她並不因此而放棄自己所喜愛的寫作工作,回國後陸續出了兩本有關零售市場的行銷策略。 圖/王偉華 提供

朱承天對生命充滿著熱情,雖然從職場退休,但是依舊把自己的專長提供給後進,把自己的...

朱承天對生命充滿著熱情,雖然從職場退休,但是依舊把自己的專長提供給後進,把自己的經驗提供給周遭需要的人。 圖/王偉華 提供

回國後陸續出了兩本有關零售市場的行銷策略,「零售點睛術」、「德國市場遊 歐陸零售筆記」,這兩本書真是商業行銷最佳的參考資料,也獲得金石堂行銷類書籍排行榜第一名。

先生退休後回到台灣,經過思考,決定移居桃園青埔新社區,依舊沒閒著,她把多年來在世界各地居住的經驗,加上挑選房子的秘訣,著手出了本「羅姊談好房」提供給要購屋的民眾,如何為自己挑選棟滿意又適合居家生活的好房子。

朱承天隨著夫婿旅居歐洲期間,常常跟著客戶或是同事聚會、或是旅遊,她發現歐美婦女比較會「看場合」穿衣服.例如,她們上班洽公、休閒活動、居家生活,會因為不同的場合穿著不同性質的服裝,而且會區分得比較清楚。

自己喜歡做什麼就去做,專心顧好自己才是最大的重點。 圖/王偉華 提供

自己喜歡做什麼就去做,專心顧好自己才是最大的重點。 圖/王偉華 提供

朱承天觀察到,台灣的一般婦女們,比較會把外出服穿舊了,就當居家服穿.或是把寬鬆的休閒服當運動服來穿.這樣的狀況在歐美到是很少見。我跟朱承天研究了半天,我們想應該是台灣人生性節省是一個主要原因,覺得衣服能穿就淘汰的話,似乎不太符合環保概念,於是就有了「回收再利用」的心態吧!

承天穿衣原則大部分以花色布料來搭配,之所以喜歡有花色的服裝,主要是因為到了一個年紀,新陳代謝不比年輕時,所以體型也較為豐盈,如果全身以素色或是單色來搭配會覺得顯得自己比較沒精神。所以喜歡挑選一些特殊又適合自己的花色衣服搭再配素色的單品。這樣的搭配能提升自己的氣色,也不失專業的形象。

承天穿衣原則大部分以花色布料來搭配。 圖/王偉華 提供

承天穿衣原則大部分以花色布料來搭配。 圖/王偉華 提供

承天幽默的調侃自己說她雖然喜歡花色的服裝,但是覺不會穿一整身的花衣服,因為那樣感覺自己好像一座「移動式的花園」。

朱承天給我的感覺對生命充滿著熱情,雖然從職場退休,但是依舊把自己的專長提供給後進,把自己的經驗提供給周遭需要的人。她常常跟自己對話,對生活永遠保持著一顆熱誠的心靈,並且建議女人一定要愛自己,不要老是為兒女擔心,自己喜歡做什麼就去做,專心顧好自己才是最大的重點。

延伸閱讀

一探究竟「稀有色」海芋!2022桃園萬株海芋季浪漫登場

一換季就咳不停?可能是這「植物」惹的禍!

【瓦拉米步道】橫跨溪谷、遠眺山景 漫步花蓮綠秘境

「柑仔店」老闆在地扎根,用鏡頭訴說基隆故事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