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拉米步道】橫跨溪谷、遠眺山景 漫步花蓮綠秘境

位於玉山國家公園內、花蓮 卓溪鄉的瓦拉米步道 ,是八通關越嶺道東段的一部分,前段步道口至佳心約4.5公里,路面平緩好走,即使是退休銀髮族也能輕鬆走完。沿途青山環繞、蟲鳴鳥叫,途中2座山風吊橋還能遠眺山谷美景,欣賞瀑布壯觀景色,非常適合周末登山健行

山風1號吊橋的墨綠色鋼索吊橋橫跨溪谷深壑,山高水深的景色中,民眾更能感受大自然宏...

山風1號吊橋的墨綠色鋼索吊橋橫跨溪谷深壑,山高水深的景色中,民眾更能感受大自然宏偉。 圖/王思慧 攝影

布農族語中,瓦拉米(Walami)原指「一起去做某件事」。步道全長13.6公里,主要分成兩段,前段步道口至佳心4.5公里不需申請即可健行,每逢假日,遊客絡繹不絕;後段佳心至瓦拉米則須辦理入山及入園證,較適合過夜行程,是相當熱門的登山健行路線。

瓦拉米步道前段平緩好走,沿途青山環繞,遠眺山谷美景,非常適合周末登山健行。 圖/...

瓦拉米步道前段平緩好走,沿途青山環繞,遠眺山谷美景,非常適合周末登山健行。 圖/王思慧 攝影

瓦拉米步道前段平緩好走,吸引許多民眾前往健行。 圖/王思慧 攝影

瓦拉米步道前段平緩好走,吸引許多民眾前往健行。 圖/王思慧 攝影

進入瓦拉米步道,步行約500公尺就是第一個駐在所「山風」,是日治時期警察駐紮的駐在所,如今只留下腹地遺址,是許多新手的首個休息站,坐在水泥腹地上喝水、吃東西補充體力。再往前走就是山風1號吊橋,墨綠色的鋼索吊橋橫跨溪谷深壑,駐足橋上遠眺,可看見拉庫拉庫溪谷,在山高水深的景色下,更能感受大自然的宏偉。

山風1號橋2020年初新建完成,原本的吊橋留下一側橋墩,延伸出觀景平台,讓遊客能從另一個角度欣賞吊橋與山林溪谷美景,也是許多人取景的最佳拍照點。

山風1號橋原本的吊橋留下一側橋墩,延伸出觀景平台,讓遊客能從另一角度欣賞吊橋與山...

山風1號橋原本的吊橋留下一側橋墩,延伸出觀景平台,讓遊客能從另一角度欣賞吊橋與山林溪谷美景,更成為許多人取景的最佳拍照點。 圖/王思慧 攝影

距離步道入口1.7公里的山風2號吊橋,氣勢雖不像山風1號吊橋,仍保有日治後期的外觀,極具歷史感,橋下便是山風瀑布,站在吊橋上就可近距離欣賞水瀑從石壁上磅礡傾瀉;還有另個支線步道可往下走,平台上有桌椅可供人野餐,非常愜意。

山風2號吊橋仍保有日治後期的外觀,極具歷史感。 圖/王思慧 攝影

山風2號吊橋仍保有日治後期的外觀,極具歷史感。 圖/王思慧 攝影

如何前往

可自行開車,或在玉里鎮上包計程車,沿台30線公路往南安方向,約6公里後即抵達瓦拉米登山口,自駕者可將車停在登山口前的停車場或附近白線內。

注意事項

玉山國家公園提醒,步道內常有野生動物出沒,遇見時請保持距離,勿驚擾與餵食,也不要遠離步道,以免發生意外;佳心以後路段已畫設為生態保護區,應申請入山入園證,否則就要折返,以免觸法。

延伸閱讀

宜蘭「林美石磐步道」瀑布、峽谷,兩小時輕鬆走訪小太魯閣!

【2022紫藤花季】嘉義瑞里-紫色山城怎麼玩?7處私房美景公開!

【2022步道推薦】桃園「蝙蝠洞、觀音洞」打通串聯重新開放!

新手也沒問題!精選台北十條登山步道(內含Google地圖導航)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