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歲主播陳雅琳,自嘲沒私領域-但退休夢想找好了

剛剛接任華視新聞台台長的陳雅琳,今年55歲了,工作上投入全力,私領域略顯貧乏,她說平時就跟閨蜜相聚,不然就是看看電影,每周找師父來家裡按摩放鬆,其他嗜好?沒了,「我有畫畫天賦,有一天退了,我會重拿畫筆,就算沒工作也不會無聊。」

陳雅琳55歲,看來嬌小,但身高有164,外型起來一點也不顯老。 圖/本報資料照

陳雅琳55歲,看來嬌小,但身高有164,外型起來一點也不顯老。 圖/本報資料照

陳雅琳這生都獻給新聞,工作起來拚勁十足,土耳其打敘利亞時她人就在戰區,香港返送中時也在現場,甚至被警方催淚彈擊中,但撇開工作,問她私生活重心,她想了許久,沒健身,也少旅行,「跟姐妹淘約下午茶算不算?其實,我都在工作中找到不同的人生體驗。」講的還是工作,不過她是個態度正向的人,尤其很容易入睡,所以到了這個年紀還不顯老,「我不用躺也能睡著,以前同學常說,雅琳進來了,可以數到3,我就會睡著。」

時間上可以的話,她每周跟按摩師父相約,一周一次請到家裡來讓她身體放鬆,常處於新聞壓力緊崩狀態之中,師父常說從沒按過肌肉這麼硬的。

但她有藝術天分,台南念書時,從沒學過,卻在畫畫、書法都拿到第一,是台南市十大全能學生,但她畫畫都為了比賽,隨比隨畫,沒留作品,她想想,若有一天退休了,她會重新拿起畫筆,把這些年錯過的,都在畫紙上揮灑出來。

延伸閱讀

疫情下的保障!「還本型」醫療險最穩當?

免出門就可以輕鬆買、健康吃!防疫「蔬菜箱」直接幫你送到家

找出「剩下的人生要做的事」,40歲後的關鍵選擇

居家防疫早餐千萬不能少!營養師推薦「彩虹五蔬果」 自煮均衡抗病疫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