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大掃除全攻略:重拾空間5步驟 不需太多收納盒

年底到了,準備斷捨離迎接新的一年,在大掃除 之前,總想著要買什麼收納 用品來整理空間,整聊師提醒,這是錯誤的觀念,買錯收納用品反會造成囤積。當我們到賣場看到收納盒就會想買來整理空間,但如果沒想清楚要用它來收納什麼的時候,收納用品愈買愈多,反而占空間。

整理5步驟 輕鬆改造你的家

下架、分類、篩選、配置,最後上架,當我們按照這個流程來整理,就有機會重新改造空間。把東西全部清出來分類擺放,與家人溝通後篩選及配置,做出斷捨離,留下對你最有意義與需求度最高的東西,這是一個嚴選的概念,它更強調的是物品的代謝,讓整個家重拾空間自主權。再找出家最核心的地方在哪裡,整聊師建議可以從光源開始找,自然光可以讓空間氣氛非常舒適,依據光線做生活家具的擺設及日常興趣的擺設,讓空間成為享受的一部分。

居家整聊室創辦人鄭博元分享重拾空間5步驟。圖/居家整聊室提供

居家整聊室創辦人鄭博元分享重拾空間5步驟。圖/居家整聊室提供

告別囤積線上課

《橘世代》聯手居家整聊室推出「告別囤積的生活收納學」大掃除全攻略,除舊布新迎好年,讓生活空間更清爽!

線上課程熱賣中:
▲子女長大後重拾空間/家人離世後遺物告別
▲衣服堆積四處散怎麼辦?
▲終極廚房、客廳、浴廁收納術
▲整聊師的私房整理5步驟
▲收納長久維持的方法
▲善用好用的收納工具

馬上報名

延伸閱讀

投資怕套牢 高股息ETF最抗震?

「台灣好湯」票選得第1-泰安溫泉怎麼去?怎麼玩?

丟臉的從不該是受害者!遇上恐怖情人一定要學會的10件事

7歲接受家扶幫助-他長大回饋40年,讓愛傳下去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