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痠背痛退散】告別腰部痠痛!10分鐘居家修復術

隨著年紀增加,是不是常感覺到腰痠背痛 的頻率提高?

尤其腰痛就像是牙痛,痛起來讓人坐也不是、站也不是,萬一腰痛不處理更容易造成永久傷害,留下後遺症。

提醒大家,腰傷還是要正確就醫,但若想要舒緩平時因疲勞累積的痠痛,不妨跟著物理治療師林世奇用簡單3招,每天在家10分鐘,舒緩腰部不適。

第一招:小道具舒緩腰背痠痛點

上班族久坐,常常同一個姿勢維持好幾個小時,不知不覺就對腰背造成負擔,長久下來就容易腰痠背痛。物理治療師教大家,用一顆彈力球坐在椅子上,找到痠痛點放鬆腰部、側背,讓平時緊繃的胸腰筋膜可以獲得舒緩。

▶▶▶ 【放鬆緊繃腰背01】 按出彈性好腰力

第二招:腰椎伸展訓練靈活度

一般人常忽略腰部靈活的重要性,適時訓練腰部肌肉柔軟度,可以改善腰部緊繃的不適感,減少「閃到腰」的機率。物理治療師教你,透過闊背肌和腰方肌的伸展,訓練肌肉柔軟度和腰部關節活動度,在家躺著就可以完成。

▶▶▶ 【放鬆緊繃腰背03】伸展腰椎靈活度

第三招:下半身綜合伸展

平常運動完是否會感到腰背痠痛?運動完後若沒有適當伸展,隔天可能會感覺到身體僵硬,全身不舒服。物理治療師教你,用一套伸展操放鬆下半身,讓胸腰臀腿的壓力都得到釋放,讓你可以一夜好眠。

▶▶▶ 【爬郊山痠痛對策 03】躺著伸展胸腰臀腿(登入橘世代VIP!立即閱讀)││還沒加入?點這裡

【跟你約好3/27!珍珍教練健身課】與教練面對面,示範專業的健身動作,並協助調整你的錯誤姿勢!同時享有1年份線上健身課程100+堂》了解詳情

延伸閱讀

大安森林公園接棒開花-杜鵑花季點綴白色情人節

小心出代誌!瘦身靠拉肚子?醫:少的不是脂肪是水分

健身重量越重越好?專家:肌肉練不成反造成肌斷裂!

每54分鐘1人死於肺癌-高齡患者該治療忍副作用嗎?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