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三大後遺症】年菜、麻將、走春 !小心肥胖痠痛跟著來

橘世代特別針對過年可能碰到的「三大後遺症」,包括肥胖、肩膀僵硬、腿痠腳底痛提出解...

橘世代特別針對過年可能碰到的「三大後遺症」,包括肥胖、肩膀僵硬、腿痠腳底痛提出解決方案,讓你年假玩得開心、健康、無負擔。

辛苦了一年終於迎來讓人開心的年假,農曆新年長達7天,你想好你的過年計畫了嗎?豐盛年菜圍爐、麻將開心摸三圈、走春旅遊趴趴走,家家戶戶常見的過年行程。但是,小心快樂放假吃七天,年後腰圍肥一圈;或是,放假旅遊玩太嗨,腰酸背痛跟著來!

橘世代特別針對過年可能碰到的「三大後遺症」,包括肥胖 、肩膀僵硬、腿痠腳底痛提出解決方案,讓你年假玩得開心、健康、無負擔。

後遺症 1:圍爐餐餐大魚大肉,體脂肪節節上升

透過7分鐘的高效運動,達到快速燃脂的效果,每天7分鐘,避開過年的肥胖地雷。

透過7分鐘的高效運動,達到快速燃脂的效果,每天7分鐘,避開過年的肥胖地雷。

佛跳牆、東坡肉、火鍋…圍爐年菜讓人食指大動,但餐餐油膩大菜,攝取的卡路里量直接爆表。若不加以留意,小心年假7天,不知不覺就胖了2、3公斤!為了避免年後的後悔,除了克制、忌口外,不妨透過7分鐘的高效運動,達到快速燃脂的效果,每天7分鐘,避開過年的肥胖地雷。>>>【7分鐘爆汗減脂02】初階肌力循環 鍛鍊肌力與心肺

後遺症 2:久坐打麻將、看電視,肩膀僵硬硬叩叩

物理治療師教你,在睡前用10分鐘的伸展運動,鬆開緊繃肩頸還能減少落診機會。

物理治療師教你,在睡前用10分鐘的伸展運動,鬆開緊繃肩頸還能減少落診機會。

過年打麻將是很多人必做的行程,但打麻將萬一遇到連三拉三、下不了莊,一坐就是2、3小時起跳,又不能隨意走動,久坐不動的狀況,無形為肩頸增添許多壓力,造成肩頸痠痛物理治療 師教你,在睡前用10分鐘的伸展運動,鬆開緊繃肩頸還能減少落診機會。>>>【舒緩肩頸不求人05】四足跪姿減少痠痛(登入橘世代VIP!立即閱讀)││還沒加入?點這裡

後遺症 3:走春拜拜日行萬步,腿痠、足踝好緊繃

不妨試試物理治療師的放鬆4招,在家透過小道具讓筋膜、肌肉恢復彈性,告別不適。

不妨試試物理治療師的放鬆4招,在家透過小道具讓筋膜、肌肉恢復彈性,告別不適。

年假長達7天,是出外郊遊、走春的好機會,許多人會到廟裡拜拜求好運,或是郊區走走放鬆心情。久走、久站幾天下來,往往伴隨著腿部、足部的緊繃和痠痛,為了告別這樣的後遺症,不妨試試物理治療師的放鬆4招,在家透過小道具讓筋膜、肌肉恢復彈性,告別不適。>>>【緩解你的腳底痛05】教你放鬆足踝4招││還沒加入?點這裡

延伸閱讀

一張圖看懂器官老化速度,找對「營養元素」抗衰老!

不認識也沒關係!一群退休奶奶當起「織女」,打出人生下半場

寒流催熟梅花海-來場冬日限定的「賞梅泡湯」旅

4萬盆當季花草盛開-捷運景點「內湖大溝溪秘境」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