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後肌肉量每年少1% 教爸媽在家增強肌力

想扭瓶蓋卻扭不開?坐一下就腰痠背痛?假如你出現這些狀況,很可能是肌力不足。根據研究,50歲後肌肉量每年減少1%,流失速度快到讓人不可不慎!肌肉量減少,不只容易感覺四肢沒力氣、活力變差,甚至可能罹患骨質疏鬆,增加老後的跌倒風險。

不少人喜歡把散步當運動,但若想增加肌力,單純靠散步是不夠的,還需增加阻力訓練。珍珍教練教大家在家裡【增強上肢肌力】,設計完整讀秒跟組數,讓你直接跟著做:

提醒您:每個人的關節活動度與肌力穩定性不同,運動請循序漸進、量力而為,過程中記得補充水分、呼吸跟適度休息。

【健身菜單】

(1) 撐高平板式:6次,共2組
(2) 平板式側轉:10次,共2組
(3) 改良式土耳其起立:10次,共2組

若你的爸媽或伴侶,天氣一冷就窩在沙發不動、或者他們不知道如何在家練肌肉,快跟著橘世代健身攻略影音,找回流失的肌力。

健身影音課│找回流失的肌力!收藏起來!

100堂健身影音課,讓每個人都能氣色好、體態好、不顯老,保持活力!線上總覽》

延伸閱讀

別以為肌少症只是肌力不足!小心同時患上「衰弱症」

早餐店老闆也是健美先生!20年規律生活練出好身材

年紀多1歲肌肉少1%!拒絕老後臥床不二法則在「健身」

邊追劇邊運動 教你寒流在家練瘦腰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