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個攤位不藏私-桃園觀光夜市,30年老店熬美味

桃園 市桃園區中正路旁的桃園觀光夜市,由中正一街、正康二街和北埔路包夾而成,全長3公里,擁有超過200個攤位。這裡的美食五花八門,尤以北埔路上蚵仔煎、十全排骨最受當地人青睞,吃完再來一包涮嘴地瓜球,是一家人周末晚的出遊良伴。

「嘉義順」蚵仔煎外皮酥脆,搭配店家特調醬汁爽口不膩,別忘了搭配新鮮花枝羹作伴。 ...

「嘉義順」蚵仔煎外皮酥脆,搭配店家特調醬汁爽口不膩,別忘了搭配新鮮花枝羹作伴。 圖/楊湛華 攝影

北埔路59號的「嘉義順」蚵仔煎,是逾35年老店,特選飽滿新鮮的東石蚵,再以特調地瓜粉煎製而成。不同於部分店家做的軟Q口感,「嘉義順」蚵仔煎本體煎得焦脆,一口咬下,能感受到「刷刷」的酥脆口感,但隨之而來的是軟Q內餡和清脆小白菜,搭配含紅麴的特調醬汁,甜鹹適中,沒有過多油膩感。

當地人說,到「嘉義順」吃蚵仔煎,別忘了點一碗花枝羹作伴。沒有過多勾芡,羹裡的新鮮花枝口感爽脆,搭配嫩脆竹筍片,湯頭鮮甜,建議可淋上些許烏醋,飽餐之餘也能解膩。

「虎號」十全藥燉排骨湯頭鮮甜,不喜中藥味者也可能嘗試,排骨肉沾特調甜辣醬入口,冷...

「虎號」十全藥燉排骨湯頭鮮甜,不喜中藥味者也可能嘗試,排骨肉沾特調甜辣醬入口,冷天裡一湯兩吃,又是另一種風味。 圖/楊湛華 攝影

天氣轉涼,吃完蚵仔煎若想暖暖身子,首推對街的「虎號」十全藥燉排骨。「虎號」是30年老店,湯頭以十全漢方為底,添加十多種藥材,每天熬煮2小時,再加入新鮮排骨以砂鍋小火慢燉。

「虎號」的藥燉排骨湯喝起來鮮甜滑順,毫無中藥苦澀感,更厲害的是那兩塊排骨,肉質扎實卻軟嫩好嚼,若搭配店家特製沾醬、加入些許醬油,沾著吃又是另一番風味,名副其實的「一湯兩吃」。

「ㄉㄨㄞㄉㄨㄞ地瓜球」口味多樣,若有選擇障礙買綜合即可,口感一樣好。 圖/楊湛華...

「ㄉㄨㄞㄉㄨㄞ地瓜球」口味多樣,若有選擇障礙買綜合即可,口感一樣好。 圖/楊湛華 攝影

飽餐一頓後若仍意猶未盡,需要甜蜜點心做美好收尾,不妨徒步80公尺到北埔路31號,試試桃園夜市排隊小吃「ㄉㄨㄞㄉㄨㄞ地瓜球」。這家賣的地瓜球尺寸略大,有如高爾夫球般大小,分綜合、黃地瓜、紫地瓜、巧克力和甜菜根5種口味,外型圓澎,口感外酥內軟,Q彈涮嘴,適合一家老小共享。

延伸閱讀

里長帶路-認識900人小漁村,走逛赤西里、啖美食

沒吃過別說來過埔里!南投水里必吃古早味美食

天冷,來去「冬戀蘭陽溫泉季」-有美食展、嘉年華

秋冬尋溫泉、逛瀑布-到桃園復興先健走,再泡湯

相關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