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虎年開紅盤!3類熱門股 今年「漲相」最佳

台股今(7)日虎年新春開紅盤!加權股價指數上漲225.9點,收17900.3點,漲幅1.28%,終場5日線和季線失而復得,成交量3050.7億元。資深分析師丁彥鈞預估,投資人對台股仍有信心,本月台股指數攻上萬八、今年順利達到20000點並非難事。

上面提到的半導體、航運股、金融股等都是今年表現看好的族群,投資人可以多加留意。 ...

上面提到的半導體、航運股、金融股等都是今年表現看好的族群,投資人可以多加留意。 圖/pexels

台積電 虎年有看頭 分析師上看800元

開紅盤日,最大權值股台積電(2330)早盤以644元開出、漲8元,雖尾盤收黑,但丁彥鈞認為,台積電打底完成,未來股價很難再低於600元,預期3個月內會往700元靠攏,目標價700元,近一年目標價約在800元。

半導體族群的觀察指標,丁彥鈞表示,從晶圓代工分為「先進製程」與「成熟製程」來看電子族群的後續走勢機會。「成熟製程」在2022年陸續開出新產能,供給增加,但隨產品規格上升,市場需求會漸漸由「成熟製程」轉向「先進製程」。

換言之,「成熟製程」供給上升,但需求面上升較少,供需會慢慢恢復平衡,預期成熟製程的聯電(2303)、力積電(6770)股價將維持盤整趨勢,本益比約為9~10倍;反之,由於「先進製程」持續供不應求,台積電的營收與毛利率有機會持續上升。

貨櫃、航運股人氣旺 操作大不同

另一方面,開紅盤當日的焦點,包含海運、空運、金融、塑化股漲勢凌厲,除了反映休市期間國際股市上揚行情,加上丙種資金重返市場,成交量衝上超過三千億,貨櫃三雄萬海、長榮、陽明齊奔漲停;航空股表現也很搶眼,華航大漲9.4%、長榮航收在漲停。

資深分析師陳威良表示,貨櫃三雄從1月以來,融資減碼、籌碼沈澱,日KD已經進入超跌區。從技術面來看,年線代表長期多空分水嶺,因此股價跌到年線附近,多方表態帶來強力反彈,近期可能見到跌深反彈行情,但應以短線反彈看待,而非回升走勢。

丁彥鈞認為,散戶最愛的貨櫃三雄的漲勢來自於,丙種資金觀望後,盤勢確定回穩,而開始買進跌深個股,帶動航運大漲,他建議,操作面上宜「有漲就賣」,因為航運上漲並非因利多消息,只是丙種資金帶動。

但航空股就不一樣,他建議投資人能事先佈局。主因各國把疫情當流感看待,在各國開放觀光市場、充滿期待時,股價有機會率先上漲,投資人提前佈局航空股有利可圖,待各國確定開放後,需求若不如預期,屆時股價下跌再獲利了結。

升息有利金融股 長線仍看好

金融股部分,陳威良認為,今年會持續受惠升息跟高殖利率的雙利多題材,第一季末到第二季初之前,適合偏多操作,因升息預期濃烈,加上金控已公告去年自結獲利,所以卡位殖利率買盤會開始進場。

丁彥鈞認為,今年美國聯準會預計三月升息、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金融股利差可望擴大,「但不是一次升完,可能是每季升息一碼,升息過程全部金融股都可以買。」

總的來說,台股基本面佳,目前盤面觀察若指數達到萬八以上,恐怕進入盤整期,不過短期要找飆股不容易,拉長線佈局,因為長線緩漲機率高,佈局績優股才是王道,預估今(2022)年指數奔上20000點將是可預見之事,上面提到的半導體、航運股、金融股等都是今年表現看好的族群,投資人可以多加留意。

│更多精彩推薦↓↓↓

延伸閱讀

開工紅包不要花!3個妙招成為「招財錢母」

開闢農場、為愛妻建步道!農夫董事從不忘人生「4多」

好枇杷怎麼挑?美味3關鍵:顏色、絨毛狀態、形狀

保存蒜頭也有分派系,選對方式放半年也沒問題!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