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先通報就遭公司解僱!?勞保局:千萬不要忘記索取「非自願離職證明」

若您為就業保險被保險人,就業保險可以在勞工失業期間提供失業給付、職業訓練生活津貼...

若您為就業保險被保險人,就業保險可以在勞工失業期間提供失業給付、職業訓練生活津貼、提早就業獎助津貼及全民健康保險費補助喔 圖/freepik

老闆:「公司經營不善下個月就要歇業....」突然聽到消息的你感到措手不及嗎?首先,要記得跟公司索取「非自願離職 證明」。

拿到非自願離職證明後有哪些權益可以申請呢?若您為就業保險被保險人,就業保險可以在勞工失業期間提供失業給付 、職業訓練生活津貼、提早就業獎助津貼及全民健康保險費補助喔!先來看看申請失業給付要具備什麼條件吧!

失業給付具備條件 圖/勞工保險局

失業給付具備條件 圖/勞工保險局

失業給付詳細說明請看>>>https://www.bli.gov.tw/0006445.html

非自願離職後可以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求職登記,參加全日制職業訓練時,可以申請職業訓練生活津貼,申請條件和標準都整理在下方囉!

職業訓練生活津貼 圖/勞工保險局

職業訓練生活津貼 圖/勞工保險局

職業訓練生活津貼細說明請看>>>https://www.bli.gov.tw/0006447.html

聽說失業給付未領滿前就找到工作,還可以申請提早就業獎助津貼?

提早就業獎助津貼 圖/勞工保險局

提早就業獎助津貼 圖/勞工保險局

提早就業獎助津貼詳細請看>>>https://www.bli.gov.tw/0006446.html

最後,全民健康保險費補助又是什麼呢?不幸面臨失業時,千萬別慌張,就業保險當你最強的後盾。

全民健康保險費補助 圖/勞工保險局

全民健康保險費補助 圖/勞工保險局

最後再提醒一次!要記得跟公司索取「非自願離職證明」喔!

全民健康保險費補助詳細請看>>>https://www.bli.gov.tw/0005066.html

本文轉載自《勞工保險局》

延伸閱讀

退休投資總體檢!保住退休金你該這樣做

把剩飯變披薩/人氣主廚創意點心:義式時蔬米披薩

不擅長就慢慢進步-62歲教授,堅持15年跑完300馬壯舉

防疫不出門 線上健身攻略 帶爸媽在家運動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