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端午節】飄香半世紀、在地人嚴選!推薦全台8大粽子排隊名店

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將至,你決定好今年是北部粽派,還是南部粽派了嗎? 圖/IG@ru...

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將至,你決定好今年是北部粽派,還是南部粽派了嗎? 圖/IG@ruru.tang

一年一度的端午 節將至,你決定好今年是北部粽派,還是南部粽派了嗎?南北粽的差異主要為烹調方式,簡單來說隔水蒸的為北部粽,而用水煮的則屬於南部粽,不只各有特色,也各有各的擁護者。無論你是哪一派,歡迎參考我們這回盤點的全台肉粽 排隊名店,看看哪一家最深得你心,準備在端午節吃得開心又滿足吧!

全台肉粽推薦懶人包

肉粽李

在羅東飄香逾70年,至今傳承到第三代的「肉粽李」,主打香菇肉粽,糯米粒粒分明,再配上肥瘦參半的滷肉,放進嘴裡幾乎是入口即化!肉粽李沒有華麗的店面裝潢,卻是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古早味 ,很多人來到這都是點香菇肉粽搭配香菇肉湯,當正餐或點心都很適合,另外也建議要淋上店家特製的甜辣醬,一定會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好吃的停不下來。

圖/IG@yy1food

圖/IG@yy1food

圖/IG@yy1food

圖/IG@yy1food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三段147號
電話|0989 441 443
營業時間|12:30-22:00
FB|肉粽李

王記府城肉粽

「王記府城肉粽」創立於1992年,開店初衷是希望在台北的客人,也能吃到南部粽的美味,因而製作南部口味的肉粽、菜粽和豆沙粽,且就算不是適逢端午節,店裡的生意也都很好。王記府城的肉粽包有栗子、花生、五花肉和蛋黃,口感吃起來偏軟黏,而老饕通常都會撒上油膏、蒜泥和大量的花生粉,享受甜鹹交融的滋味,超級絕配 。

圖/IG@sarah_eat_memories

圖/IG@sarah_eat_memories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374號
電話|02 2775 4032
營業時間|10:00-23:00

四喜肉粽

隱身於信維市場二樓內的「四喜肉粽」,專賣湖州粽,湖州粽為用水煮熟的長型粽子,內餡很單純,裡頭包著一塊軟嫩的五花肉,肉跟米粒都煮得很軟爛,且每一口都可以吃進滿滿的肉汁,讓很多忠實顧客表示吃過就回不去了!除了鮮肉粽之外,店家還有賣豆沙粽、排骨粽、鮮肉蛋黃粽和素的八寶紫米粽,據說每到端午節前總是供不應求呢!

圖/IG@thudadai

圖/IG@thudadai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60之46號2樓
電話|02 2707 2530
營業時間|09:00-19:00

燒肉粽大賣場

板橋「燒肉粽大賣場」提供北部粽和南部粽以及其他小吃,像是筒仔米糕、碗粿、涼麵、竹筍排骨湯等等,選擇性多且營業到晚上,無論是早餐還是宵夜都可以來喔!特別推薦他們家的北部粽——千禧粽,餡料有五花肉、干貝、蛋黃、冬蝦、香菇、花生、栗子和魷魚,料多實在、口感豐富,並且帶有炒過的香氣,每一口都是滿足。

圖/IG@wenyuhhu

圖/IG@wenyuhhu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111-2號
電話|02 8952 8000
營業時間|08:00-22:30(週三公休)

傻瓜肉粽

不計成本,堅持使用產銷履歷食材的「傻瓜肉粽」,曾連續三屆獲得新竹十大伴手禮 ,說是新竹人的驕傲可一點也不為過!傻瓜肉粽的招牌為滿漢粽,使用台東池上圓糯米,餡料則有新竹黑豬肉、台中新社鄉冬菇、來自屏東的鴨蛋、加拿大進口的雪蓮子,且低油、低盬也不加味精,吃起來健康無負擔。此外,還有干貝櫻花粽、紅藜猴頭菇素粽、五穀米養生粽的選擇,買來當端午節禮盒也很適合喔。

圖/IG@yoplait_0919

圖/IG@yoplait_0919

圖/IG@yoplait_0919

圖/IG@yoplait_0919

地址|新竹市北區西門街289號
電話|03 526 6846
營業時間|09:00-20:30(週一公休)
FB|傻瓜肉粽

雙漁堂

「雙漁堂」是位在台中的複合式餐廳,餐點品項眾多,從客家小炒、麻油雞、五更腸旺、左宗棠雞到泰式椒麻雞都有,而店家的滿漢干貝粽選用長糯米蒸熟後添加滷肉汁,因此米飯口感軟Q,且吸飽了滿滿的滷汁,不用沾醬就充滿了香氣。至於內餡的部分,則包入干貝、香菇、鹹蛋黃、花生與肥瘦參半的豬肉,整體來說不會死鹹,是令人懷念的古早味。

圖/IG@ruru.tang

圖/IG@ruru.tang

地址|台中市北區學士路194號
電話|04 2237 3087
營業時間|10:30-21:00(週日公休)
FB|雙漁堂

台南好記肉粽

「台南好記肉粽」的古早味肉粽包有花生、香菇和當日現宰的溫體豬後腿肉,豬肉的精華被長糯米吸盡滲透,使糯米的口感非常軟Q且不黏牙,重點是很多客人都表示,吃完好記肉粽不容易脹氣!雖然不沾醬就很好吃了,但最地道的吃法,是將肉粽淋上店家特製的肉汁或是辣椒醬,將口感提升到另一個層次,大家有機會不妨試試看喔。

圖/IG@buloso_0428

圖/IG@buloso_0428

圖/IG@buloso_0428

圖/IG@buloso_0428

地址|台南市北區公園路674號
電話|0931 995 881
FB|台南好記肉粽

阿伯肉粽

位在鹽埕市場一帶的「阿伯肉粽」,小小的店面看起來分外親切,餐點僅販賣肉粽、菜粽和味噌湯,而且全都是佛心的銅板價,是許多鹽埕人共同的回憶。阿伯肉粽的豬肉肥瘦兼具,吃起來不會膩口,而菜粽則包著很多花生,且糯米口感軟綿,相信糯米控一定會超滿足!再搭配油膏跟花生粉,就是最標準的南部粽,有著簡單卻令人想念的味道。

圖/IG@rita620921

圖/IG@rita620921

圖/IG@rita620921

圖/IG@rita620921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242巷29號
營業時間|06:30-13:30

製表/橘世代

製表/橘世代

本文轉載自《ReadyGo》,原文為:2023端午節|吃粽子迎端午!嚴選全台肉粽推薦懶人包,今年我就要「粽」口味

延伸閱讀

又香又辣!川菜迷必收藏》竹北「阿本家」老饕大推獨家麻辣口水雞

永和美食新霸主!傳說等級雞滷飯、油雞腿、滷味拼盤...傳統小吃+時尚空間,怎麼點都好吃!

絲瓜功效│超強夏日解熱蔬菜!消暑退火還能降血壓、解疲勞

2024行事曆「連假」公布!補班幾天?特休怎麼請?休假攻略整理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